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美军轰炸机返南海 拦截俄机 升空载人火箭 北美航空防御司令部将迎新司令

美国载人航天飞机成功由美国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支持发射,如参议院确认,新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司令范赫克(Glen D. VanHerck)兼任美国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司令

美国载人宇航员于5月30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航天飞机成功升空备受世界瞩目,其发射任务是由美国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支持发射的。如果得到参议院确认通过,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即将迎来新的司令范赫克(Glen D. VanHerck)中将,他将兼任美国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司令。

范赫克(Glen D. VanHerck)中将现任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主任,协助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担任总统和国防部长的顾问,支持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协调和指导相关任务。

范赫克中将于7月28日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中说,目前全球形势要比来自各个领域真正威胁的情况复杂得多。他认为,「必须时刻准备面对日益增加的希望建立新世界秩序并影响我们的自由和生活方式的竞争对手、流氓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的威胁,捍卫我们的国家。」

图:如参议院确认,即将任命的新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司令范赫克(Glen D. VanHerck),兼任美国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司令,于7月28日在参议院听证会。

美国空军持续增加稳定印度太平洋 部署众多B-52H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

由于南海日益紧张的局势,美国空军今年持续增加稳定印度太平洋的空军部署。据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讯息,阿拉斯加的艾尔森空军基地轰炸机B-52H Stratofortress特遣队于6月14日返回印度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行动,展示全球敏捷性。艾尔森354战斗机联队司令肖恩·安格上校(Col. Shawn Anger)表示,「我们共同展示了执行跨太平洋地区远距离所必需的执行敏捷性,动态到位,扩大了我们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

7月21日,从关岛安德生(Andersen)空军基地起飞的B-52轰炸22日在南中国海附近进行例行训练,在短短一周内第二次向该地区派出了有核能力的战机。

与此同时,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巴尔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第2炸弹联队第96轰炸中队的三架轰炸机也被部署支持太平洋空军与盟军合和联合部队的训练工作,以加强空军的国际秩序。第96炸弹中队指挥官克里斯托弗·达夫中校说,「我们在不同战区的工作人员和支持人员进一步证明,我们有随时随地提供全球打击能力的信誉。」

即将担任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司令的范赫克(Glen D. VanHerck)中将表示,他相信随着有关领土争端及海上惯例的国际谈判,美国加入《海洋法公约》在相关水域军事参与,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图:7月在南中国海的一次联合演习中,美B-52H Stratofortress飞机编队飞行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在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多次拦截俄罗斯轰炸机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定期进行拦截训练,以支持其保护美国和加拿大主权领空任务。

据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讯息,6月10日,在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拦截了两架俄罗斯轰炸机。6月16日,在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拦截中,一架北美航空航天防空司令部的F-22猛禽号飞机(Raptor flies)在俄罗斯Tu-95轰炸机旁边并行飞行。NORAD使用雷达、和战斗机的分层防御网络进行飞机识别并确定适当应对。

范赫克(Glen D. VanHerck)将军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的证词表示,「我相信通过战略威慑,能够有效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大规模导弹袭击的威胁。」(“I believe the threat of large-scale missile attacks from Russia and China can be effectively addressed through strategic deterrence.”)

图:6月10日,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拦截俄军机

图:6月16日,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拦截俄军机

「北极航道」国际格局 中国国有企业欲购加拿大北极一金矿引发关注

在格陵兰岛位于北极圈以北750英里处,有美国空军基地(Thule Air Base)是第十二太空预警中队全球网络感测器所在地,向美国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和空军太空司令部提供导弹预警,太空监视和太空控制。在7月28日参议院听证会中,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说参议院有意增加相关预算,如确认,他提议在北极再增一个基地。

北极地区是美、苏两强重要的军事、能源基地,亦是苏联西伯利亚东侧到美国阿拉斯加西侧直线距离最短的地区。北极地区已出现国际海运所称的「北极航道」。

北极航线示意图

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Gold Mining Co.)欲收购加拿大北极地区一座金矿的消息,引发加拿大对中共在该地区不断扩大存在的警觉。

加拿大前政府官员呼吁加拿大特鲁多(Justin Trudeau)领导的政府阻止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总部位于多伦多的TMAC Resources Inc公司。由自由党(Liberal Party)领导的特鲁多政府对该协议拥有最终决定权,目前特鲁多办公室尚未就此事发表声明。

海上运输是中国发展经济的重要方式,中国对海上运输非常依赖,「北极航道」将大幅缩减中国大陆与欧洲、北美洲之间的距离。中共已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参与和治理,称与各方共同建立「冰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机制。但由于中共在一系列的军事化行动,令对中共参与北极事务的行为产生高度戒心,担心在北极地区将再次复制南海的复杂局面。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已增加更多应对威胁策略,范赫克(Glen D. VanHerck)将军已表示,他已与海军上将理查德(Charles A.”Chas” Richard)交谈过,理查德海军上将曾部署帕切(USS Parche)号(SSN-683)和美海军核动力深潜型潜艇NR-1型潜艇,「以我们的威慑能力,我们有信心能够威慑阻止中国和俄罗斯。」

范赫克将军曾受后备军官训练团计划委托在密苏里大学毕业后,攻读毕业于密苏里中心大学航空安全管理理学硕士和海军战争学院国家安全战略艺术硕士。他执行过F-15C Eagle,F-35A Lighting II,B-2A Spirit和B-1B Lancer飞机的作战和训练任务,曾担任F-15C,B-2A和T-6A Texan II的教练飞行员和飞行检查员,也是F-15C和B-2A的美国空军武器学校教官。

范赫克(Glen D. VanHerck)将军还担任过作战小组副司令和副翼司令,部署过总部空战司令部,总部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和美国战略司令部人员执行任务。在担任联合参谋部主任之前,指挥过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的空军作战中心(Air Force Warfare Center)。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