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海外中国籍公民的户籍和身份证或被取消

多年以来,国内对取消或吊销在中国的户口簿和的议论之声时起彼伏。最近,网上又传将利用今年的人口普查之际取消在海外的公民的户口和身份证,使得广大海外的忧心忡忡。这个政策如果属实,将是一种对海外的中公民的歧视行为,构成对海外中国公民的人权的部分侵犯。 中国公民,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只要是拥有中国国籍,应该一视同仁地给予拥有户口簿和中国身份证的同等权利。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中国政府如要吊销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的户口簿和中国身份证,等于是在向世人展现驱逐中国人。当年德国的希特勒政府驱逐德国籍的犹太人,已被历史定为是法西斯的行径,而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如果中国政府真要这么做,历史的影响一定会更坏更丑,因为它将是中国人驱逐中国籍的中国人! 这种做法无疑是一种罕见的违反国际基本人权的做法。希望中国政府手下留情!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