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助经济复苏 美联储继续维持零利率

图为杰罗姆·(Jerome Powell)。

储周三(7月29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0至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为缓解带来的经济冲击,自3月15日以来,美联储一直保持接近零利率的货币政策。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日公布的声明说:“经济发展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虽然经济活动和就业人数在急剧下降后,于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水平”。

FOMC表示,大流行“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维持在零利率附近,“直到确信经济已度过近期事件,并走上了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目标的正轨”。

所有有投票权的成员都赞成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不变。声明公布后,国债持稳,基准10年期国债殖利率小幅涨至59基点(bp),周三早些时候触及历史低点的5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稳于26基点(bp)附近。美元维持跌势,美股守住了当日的涨幅。

在随后的新闻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并强调会维持贷款措施,直至确信疫情对经济影响过去。

他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跌幅度可能为有史以来最差,6月中以来疫情大幅反弹,经济仍充满不确定性;即使经济重新开放以及疫情控制措施顺利进行,除非民众觉得能安全地重回就业市场,才能有望全面恢复经济。

鲍威尔说,最近新增的确诊案例开始影响经济活动,经济前进的道路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要实现还需要很长时间。

他暗示,美国可能需要更多的

他没有具体表示需要何种财政政策,但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的理事都强调了国会直接向人民和企业派钱的重要性,而美联储只有放贷的权力。

鲍威尔说:“我认为,从广泛的角度来看,既需要我们的更多支持,也需要更多的财政政策。”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