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保护关岛基地 美军部署陆基宙斯盾:可拦截29枚来袭导弹

《防务连接》报道,印太要求在2026年以前在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以保护关岛。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将军要求以16.7亿美元在关岛建立起可以360度监控和防空拦截的陆基宙斯盾系统,首先是因为陆基宙斯盾系统更加便宜。

陆基宙斯盾这个东西,能打24枚标准3拦截中程,通过“协同交战能力”(CEC)陆基宙斯盾也可以引导标准6防空导弹对来袭巡航导弹进行陆上“超地平线拦截”。标准-3 Block2A拦截弹,最大飞行速度达到4~4.5 km/s,具备了拦截5000km以上导弹的能力,及一定的拦截洲际导弹的能力。

标准3导弹进行过拦截测试,这次测试标准-3BLOCK2A导弹是从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的,成功拦截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标志着陆基宙斯盾系统已经具备中段拦截能力。

美国系统一个发展方向就是“分布式杀伤”,利用高速数据链将分布在广阔战区内传感器结合起来,形成态势共享,也就是所有的,在各个位置和地区的探测系统,都会参与进来,以提高发现,追踪,持续定位等等需求。因此,这一次测试拦截,陆基宙斯盾系统在全过程中都没有自己对目标进行跟踪,而是完全利用部署在很远距离外的传感器引导导弹进行拦截,这是导弹防御局目前正重点发展的关键技术。

标准-3 Block IIA导弹到现在,共进行了5次拦截试验,其中3次成功,2套陆基宙斯盾系统备弹48枚,按现在的60%拦截率,可以拦截29枚弹道导弹。

关岛是美军主要的航母核潜艇基地,在这里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主要就是为了保护关岛基地的高价值目标和。因为,在关岛还有可以容纳数百架飞机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是美军主要的情报飞机,加油机和轰炸机基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