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秦淮河堤案仅9官员被问责 网民气愤:处罚太轻

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内部被挖空,此事被曝光后,仅有9名被警告,认为处罚太轻。图为秦淮河示意图。

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内部被挖空,多家酒吧、餐厅在大坝“肚子里”营业。此事被曝光后引发热议,直到7月28日,江宁区城建集团等9名官员被警告等。网民认为,这种处罚太轻。

7月26日,在秦淮河告急之际,有民众爆料,指秦淮河杨家圩大堤内部依旧开着多家高档酒吧、餐厅,担心这些建筑会对大堤安全造成隐患。当时,此河堤外的亲水步道和配套设施已被洪水淹没。然而,河堤的背水面,胡家花园餐厅、悦品1913等几家高档餐厅仍然在正常营业。

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教授李进平指,在河堤内部兴建餐厅已经涉嫌违反相关法律,与防汛相关的周边均设布“红线”,红线范围内不能建房修路,即使修桥也要层层审批,因为会影响防洪。

此事被曝光后,在舆论压力下,7月26日深夜,江宁城建集团将这些违建建筑一夜拆除。7月28日晚间,南京市江宁区官方“江宁发布”通报称,对违规建筑建设主体江宁区城建集团、行业监管主体江宁区水务局、“河长制”责任主体东山街道共9名官员分别给予免职或党内警告处理。

据悉,早在2014年,南京本地媒体就报导过江宁城建集团无相关审批手续建房并出租经营的情况。而江宁城建集团承诺将责令施工队暂停施工,等相关手续完善以后再重新开工,但并未进行整改。

对此,网民表示处罚太轻。

“免职警告这种不痛不痒啊!背后的链条没深挖,党籍还在,退休之后各种待遇都保留,这算什么处罚?”

“警告?果然是免死金牌啊!要是有诚意,起码罚款1千万吧!”

“免职不是处罚,免职有可能还升级呢。”“才9人?”

“看来都是做做样子,给外人看的。河堤上都敢违建,这些大佬还有什么不敢的。”

“拿民众生命换黑钱,不应该算危害罪吗?”“没有后续移送的吗?”“损毁防洪堤坝不是要判刑的吗?”“破坏水利设施,已经涉嫌了。”

“为某些人利益,拿百姓死活不顾。”“继续作吧,有溃烂的那一天。”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