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一线采访:染疫者逛了半个市 福州进入战时状态

市进入临战状态,左图是福州新店古城市场停业通知,右上是迟某去过的工地,右下是人员。

辽宁的疫情已经蔓延到至少9个城市,从大连到福州市打工的迟某某,在确诊前几乎逛了半个福州市,福州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辽宁大连湾凯洋食品7月22日爆发疫情后,尽管大连市23日就“进入战时状态”,但仍然未能阻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截至目前,疫情已扩散到辽宁、、黑龙江、福建、北京5地的9个城市,包括福州、铁岭、鞍山、四平、长春、白城、鹤岗、绥化、北京。

7月27日晚,福州市也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据通报,从大连到福州打工的迟某某,25日22时48分被确诊,而迟某几乎跑了半个福州市。

7月29日,多名当地知情人士向大纪元披露了一些具体详情。

店员:接触的同事在酒店隔离

福州知情人说,新店(迟某去过新店嫖娼)古城有一幢楼全部被隔离了,大多数在家隔离。

迟某住过的台江区广达路华亿酒店店员表示,该酒店从7月27日就暂停营业了,酒店目前有10个员工都在酒店里隔离,哪也去不了,不可以回家,叫外卖送蔬菜到门口。

“迟某某是18号来的,20号走的,同事遇到了,有印象,接触他的人都查了2次核酸,没有问题。”该酒店员说,“他从这儿走后第6天,26号(应该是25日晚)被查出来了,才确诊的。”

“从辽宁那边还有一个客人与迟某某是密切接触者,现在也在我们酒店隔离,搞得我现在都不敢上楼。”店员说,“我们都做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前台有人接触过迟某某,检测过了,也是阴性。”

“大半个福州都让他逛到了,我也在想,为什么会走到我们的酒店啊。”店员说,“哎,害怕有什么用啊,已经摊到我们身上了,接触迟某的同事没有单独隔离,都在一起隔离。”

“迟某要是毒王就麻烦了”

迟某某7月18日从大连乘飞机到福州,当天乘坐机场大巴、的士到高新区阳光城翡丽湾工地。然后再转乘两趟到达血液中心站、再入住台江区广达路华亿酒店。

福建省血液中心站赵亮(化名)表示,迟某某影响到福州,他所到的地方都全部封闭掉。

“他也有到我们这边来,还到过的小区或生活场所、什么地方(地段)全部都封锁了,他也有去过超市,也关掉了。”赵亮说,“我住的小区还没有实施量体温,去公共场所必须,不戴口罩不允许进入。”

迟某某18日到福州后,行动路线复杂,不仅经常乘坐公交车,到晋安区南平西路杨桥煎包店、华亿酒店附近华莱士汉堡店用餐,而且还到晋安区劳动大厦办事,到动物园、森林公园等地游玩。

晋安区杨桥煎包店旁边的一小吃店老板对大纪元表示,杨桥煎包店已经关门了,里面的人在家隔离,“他们做了核酸检测,没有事,我们也都做了检测,也没有事。”

“迟某是境内输入,要是毒王就麻烦了。要是核酸检测查不出来,那就只有等死了。”小吃店老板说。

1495人被核酸检测

据官方通报,截至27日23时,共对与迟某某接触的1495人进行核酸检测,其中604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包括与迟某某密切接触的25人、迟某某工作生活的建筑工地及周边297人,检查都为阴性。

迟某某在飞机、大巴、公交车等交通工具的一般接触者461人,其中13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

迟某某在晋安区、台江区、鼓楼区相关场所一般接触者712人,其中144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

福州福清市刘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己住的地方现在还没有封闭,不知道是否有感染的人,“(政府)只会是、掩盖,不会报出去,谁传出去消息,就抓谁”。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