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疑被中共抛弃 唐娟出庭未聘律师

唐娟(Juan Tang)一度藏身的

被控签证欺诈罪的中共女军官唐娟(Juan Tang)周一(7月27日)首次在美国出庭,但令人意外的是,尽管中共驻旧金山馆此前曾藏匿这名军方研究人员,但却并未帮她聘请律师,疑似已将其放弃,任其自生自灭。

37岁的唐娟周一下午以视频形式首次出庭。由于她未聘请律师,法庭为她指定了一名联邦公设辩护人( federal public defender)。

公设辩护人希瑟•威廉姆斯(Heather Williams)寻求让唐娟获得保释,但加州东区联邦法院地方法官黛博拉•巴恩斯(Deborah Barnes)裁定,唐娟存在潜逃的可能,因此下令将她继续关押。

唐娟将于8月10日接受法庭初审。

美国司法部上周对唐娟及另外3名现居美国的中国研究人员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申请美国签证时隐瞒了其中人的身份。4人中,除了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做访问的唐娟以外,还包括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从事研究的王鑫(Xin Wang,音译),在斯坦福大学进行脑部疾病研究的宋琛(Song Chen,音译)和在印第安纳大学学习人工智能的研究生赵凯凯(Kaikai Zhao,音译)。

检方称,唐娟6月份接受了联邦(FBI)特工的问讯,但之后她便躲进了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以寻求庇护。上周五,在她走出后,美国法警逮捕了她,并把她羁押在在萨克拉门托县监狱(Sacramento County Jail)。

尚不清楚唐娟是“自愿”走出其藏身的中领馆、还是被中共政府要求离开的,但其周一出庭所依靠的竟是法庭指定的公设辩护律师,这着实令人意外。几乎不会有人质疑这位颇具资历的研究人员有聘请律师的经济实力,但周一的迹象却显示,她没有力争为自己减罪,而中共也没有尽力保护她的意愿,似乎已将其放弃。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