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外媒:印度欲购俄战车对付中共15型轻型坦克 具两大优势

作为同级别的车辆,“”-SDM1有两个优势——大口径主炮和两栖作战能力。15型和“卡普兰”MT都仅了105毫米主炮。而“章鱼”-SDM1则装备了125毫米主炮,具有更高的初速和杀伤力。而且还可以发射制导(15型和“卡普兰”MT都没有这样的能力)会显著增加该车的射击距离,使其成为战场上的“远程攻击手”。

防务媒体《陆军识别》报道,可能有意采购制造的2S25M“章鱼”-SDM1125毫米自行反炮。

在拉达克地区对峙的背景下,印度已经向俄罗斯发出了一份情报请求,要求俄罗斯提供2S25M轻型坦克。印度国防工业网站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尚未披露将要购买的坦克的确切数量。

“章鱼”-SDM1是在“章鱼”SD空降基础进行的一个深度改进型号。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于2018年向全球市场推出了该系统。据该公司称,“章鱼”-SDM1战车(其出口型车型被命名为“两栖轻型坦克”,而不是“自行反坦克炮”)结合了高机动性和强大的火力。新战车具有主战坦克的火力,而且还可以进行空投。

面向出口的“章鱼”-SDM1最初是为海军陆战队和地面部队设计的;但是,它也可以作为一款传统的轻型坦克使用。该战车的武器装备包括:125毫米坦克炮、制导武器、遥控武器站系统和7.62毫米通用机枪。值得一提的是,“章鱼”-SDM1战车在陆上和水中行进时都可以开火。战车装备的传感器套件车组人员在低能见度环境中全天候与敌军交战。该战车还配备了先进的高度自动化的火控系统。

“章鱼”-SDM1的火力似乎与主战坦克不相上下,它可以发射射程5公里的炮射制导导弹,攻击配备了爆炸式反应装甲的敌军坦克。

“章鱼”-SDM1战车重约18吨,由三名船员组成。战车配备一台功率450马力的发动机,行驶速度可达7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该战车是两栖的,还可以在水中航行七个小时。

“章鱼”-SDM1在全球市场上有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即15型轻型坦克和土耳其“卡普兰”MT中型坦克。

作为同级别的车辆,“章鱼”-SDM1有两个优势——大口径主炮和两栖作战能力。

15型和“卡普兰”MT都仅装备了105毫米主炮。而“章鱼”-SDM1则装备了125毫米主炮,具有更高的初速和杀伤力。而且还可以发射制导导弹(15型和“卡普兰”MT都没有这样的能力)会显著增加该车的射击距离,使其成为战场上的“远程攻击手”。

第二个优势是它的战术灵活性,“章鱼”-SDM1可以在水中航行时开火,也可以由重型直升机或中型运输机空运。较轻的装甲保护和高机动性相结合也为该车提供了良好的战斗生存能力。该车还可以在崎岖和多山的地形中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