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隐瞒中共资金和护照欺诈 美华裔教授被诉

大学教授(Simon Saw-Teong Ang)因公司和机构的关系,被美政府起诉。

司法部周三(7月29日)宣布,阿肯色州西区联邦大陪审团对阿肯色大学洪思忠(Simon Saw-Teong Ang)提出起诉。洪因未披露来自中国的资金,以及在申请续签时撒谎,被控42项电汇欺诈罪和两项护照欺诈罪。

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司法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说,洪思忠被指控没有向阿肯色大学和美国政府机构披露他与中国公司和机构的财务关系和其它关系,他有义务披露这些信息。

德默斯说,这表明中国(中共)在瞄准美国的研究和学术合作,目的是非法获得美国技术。司法部将继续与高校合作,保护美国的研发不被势力利用,并将起诉那些欺骗美国政府的人。

“此案中的电汇欺诈不仅影响到阿肯色大学,还影响到美国其它几个重要的政府机构,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空军。我们真诚地希望这次调查能向那些企图欺骗联邦政府的人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德默斯说。

联邦调查局(FBI)小石城(Little Rock)特工负责人黛安·厄普彻奇(Diane Upchurch)说,对洪思忠的重大联邦指控表明,中国(中共)对阿肯色州创新和企业的普遍威胁是“多么的真实”。

洪思忠在申请美国联邦资金时隐瞒与中共的关系

63岁的洪思忠自1988年起便在阿肯色大学担任教授和研究员。他在5月8日被捕前,曾是阿肯色大学高密度电子中心(High Density Electronics Center)主任。

洪思忠被指在申请联邦资金时,向NASA和阿肯色大学隐瞒了他与中共政府和中国公司的紧密联系,并在大量的电邮中使用了虚假陈述。

司法部说,调查人员发现,洪思忠在接受美国各政府机构拨款的同时,还接受了来自中国的金钱和利益,并与设在中国的多家公司有密切联系。即使阿肯色大学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明确要求他披露这些利益冲突,他也没有这么做。

起诉书指控,从2013年6月9日起一直到2020年5月8日被捕前,洪思忠一直刻意策划阴谋和诡计,从不知情的美国政府机构、阿肯色大学骗取金钱和财产。

起诉书还指控洪思忠两项在护照续签申请中做虚假陈述的罪名。根据起诉书,洪在2019年8月5日申请护照时陈述,从来没有使用过除了“Simon Saw-Teong Ang”之外的名字,而此说法不实;另外,他还在申请护照时,假造列出自己要立即在2019年8月30日到新加坡,并于当年9月7日返回美国的旅行计划。

司法部说,如果罪名成立,洪思忠面临的法定最高刑罚是每项电汇欺诈罪可被判处20年监禁,每项护照欺诈罪可被判处10年联邦监禁。

洪思忠加入中共的“

去年6月,洪思忠给中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位计划前往阿肯色大学的研究人员写的邮件,提醒他不要提及自己参与“千人计划”的事。“这里没有多少人知道我是这其中的一员,但如果事情泄露,我在这里的工作将陷入严重的麻烦,”他写道。

在信的最后,他还警告说:“读完这封邮件,出于安全考虑,请将它删除,因为任何邮件都可以被取证。”

根据刑事起诉书,一名阿肯色大学图书管理员发现了一个硬盘,这封邮件就是在该硬盘中找到的。

中共渗透美国校园以获取美国敏感技术的行为引起美国的高度警惕。另外一起新的案例是参与“千人计划”的华裔学者李晓江在美国法庭认罪。

之前任教于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Emory Unniversity)的李晓江承认申报虚假纳税单资料,他的税务申报单中没有列出过去6年里他参与“千人计划”在中国几所大学里任教获得的至少50万美元的海外收入。司法部说,李晓江被判缓刑一年,需要向美国国税局支付35,089美元的罚款。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