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美国引领全球全面反共 蓬佩奥例举多项成果

周四(7月30日),国务卿谈到在美国领导下全球对抗中共的潮流,例举在包括南海争端、香港局势等方面,各国采取的反制中共的举措。

周四(7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谈到在美国领导下全球对抗中共的潮流,例举在南海争端、香港局势等方面,各国采取的反制中共举措。他表示,美国积极的外交行动,使国际社会认清了中共威胁。

周四,蓬佩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就国务院2021年预算听证,再次表现出对中共的强硬立场。

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本质,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核心威胁。”

他还表示,美国与北京打交道的“潮流正在转向”,且国际社会支持美国的政策。接下来,他例举近期国家社会针对中共各种不良行为采取的对抗行动。

5G“可信国家”

关于下一代网络技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在积极曝光华为5G产品的风险,因为华为无法摆脱和中共的联系。

蓬佩奥周四表示,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5G“可信国家”,禁止不受信任的供应商进入本国网络。“当我们一年前谈论这个问题时,这个数字是个位数。”

他说:“加拿大坚决反对共产党劫持人质,加拿大三大电信运营商也禁止了不受信任的供应商。”

虽然蓬佩奥没有提不受信任供应商的名字,但不久前,加拿大三大电信运营商(Rogers,Bell,Telus)相继宣布,放弃使用华为5G技术。

几天前,美国务院网站公布“5G干净电信公司”名单,涵盖来自英、美、日、、韩国等国的共二十多家电信公司。“5G干净电信公司”拒绝使用华为和中兴等不可信任供应商,以确保中共不会获得外国关键数据和信息。

南海争端

蓬佩奥在谈到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扩张行为时表示,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澳大利亚和美国均宣布中国(中共)的南中国海主张为非法。

“我们为与来自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朋友们,一起在那片水域中进行海事演习而感到自豪。”他说。

他还提到印度已禁止106个威胁其公民隐私和安全的中国APP。

蓬佩奥说:“我们的外交努力正在奏效,并且正在减轻带来的威胁。”

他表示,所有10个东盟国家都坚持认为,南海争端必须根据包括《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解决。

反对港版国安法

蓬佩奥表示,日本领导着七国集团对中国(中共)针对香港的国家安全法进行谴责。欧盟也谴责这项法律,并于去年宣布中国(中共)为“系统性竞争对手”。伯利兹和海地也谴责北京针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

“我们(美国)已根据中共剥夺香港人民自由的行动,终止了与香港的特殊待遇协议。”蓬佩奥说。

各国对抗中共的其它行动

除了上述三大方面的反制中共行动外,蓬佩奥还例举了各国对中共采取的其它行动,包括丹麦拒绝了中共对丹麦报纸的审查制度;瑞典已关闭中共的;立陶宛情报部门首次将中国(中共)确定为政治威胁性的国家等。

关于美国在多边关系上的努力,以协调其它国家对抗中共威胁的事项,蓬佩奥表示,美国应欧盟要求建立一个专门针对中国(中共)的对话渠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呼吁将中国(中共)威胁纳入该联盟的重点。

蓬佩奥还表示,国务院进行了多边努力,以确保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不是来自一个对知识产权一无所知的国家。

中共一直在寻求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控制权、推举它自己的候选人。今年3月4日,WIPO委员会投票已推举一名新加坡官员担任WIPO总干事职务,意味着中共官员出局。

蓬佩奥还提到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四国联盟得到了重振。

上周,美国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与民主盟友和伙伴澳大利亚、日本进行了军事演习,同一周还与印度进行了军事演习。这四个国家组成了“四边”防务合作,也就是围绕专制中共建立一个亚洲“民主之弧”(arc of democracy)。

蓬佩奥表示,除了这些多边努力外,美国司法部正在严厉打击中共的知识产权威胁。

“我们制裁了中国(中共)领导人在新疆的野蛮行径,对支持它的公司实施出口管制,并警告美国企业不要在其供应链中使用奴隶劳工。”他说。

随后,蓬佩奥表示,美国关闭了在休斯敦中领馆,因为那是一个间谍窝。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