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担心中共协助逃跑 美法官拒唐娟保释请求

周五(7月31日),加利福尼亚州(Sacramento)一名联邦法官拒绝了军医唐娟的保释请求,唐娟将继续在监狱关押。图为加州东区联邦法庭。

周五(7月3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一名联邦法官拒绝了中共军医唐娟的保释请求,唐娟将继续在监狱关押。检察官认为,如果唐娟获释,中国(中共)政府可能会帮助她

现年37岁的唐娟现被关在沙加缅度县监狱中,她曾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癌症研究。上周,美国司法部以签证欺诈罪名对唐娟提诉,并在唐娟离开了她。

彭博社报导,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黛博拉·巴恩斯(Deborah Barnes)周五拒绝了唐的保释请求,原因是她在中国的关系,包括在中国的丈夫和女儿,以及她与美国的关系很少。法官表示,她还担心没有其他人代表唐娟提供保释金,或用资产作担保。

“她有充分理由有意愿回到原籍国。她(在美国)什么都没有。”法官说。

代表唐娟的联邦辩护律师勒西·奈金(Lexi Neg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她对法官决定感到失望。奈金说,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唐医生找到合适的保释方案。

根据7月20日在加州东区法院公开的文件,唐娟于2019年10月28日左右申请了J-1非移民签证。该签证于11月签发。唐娟于2019年12月27日左右进入美国,开始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担任癌症研究员。

据称,唐娟在签证申请时作了欺诈陈述,隐瞒了自己在中共空军军医大学(即第四军医大学)的工作。

在联邦调查局特工前往唐娟位于戴维斯的公寓,并对她进行质问后,唐娟逃到旧金山的中共躲藏了一个月。

检察官表示,唐娟逃入中领馆,中领馆的情报能力、签发护照和协助旅行的能力等,都是拒绝保释的原因。

巴恩斯表示,她发现围绕唐娟在中领馆长期逗留的事实“有些不同寻常”。她说,中领馆一定对唐的背景有很好了解,才能让她待在那里。

奈金辩称,怀疑唐娟待在中领馆是“毫无根据的”。她认为,在唐娟躲藏在中领馆的一个月期间,中领馆官员拥有一切机会帮助她返回中国。奈金还说,中领馆官员了解美国执法部门的逮捕令,知道唐娟离开中领馆会被捕,也没有阻止唐娟离开。

此案在加州东区法院审理。7月27日,唐娟首次在该法官以视频方式接受聆讯。

美联社周五早些时候报导,唐娟一度藏匿在旧金山中领馆,后来因为需要治疗,7月24日凌晨走出中领馆,之后立即被美国司法部法警逮捕,送往旧金山东面的沙加缅度县监狱拘押。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