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淹惨了!中共官媒竟卖萌「长江2号」:不让我去玩

根据》报导,中共国家防办27日向重点地区及、淮河、太湖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加强巡查,重要堤防和涵闸务必「严防死守」。不过眼见中国洪灾严重,《新华社》旗下,近日竟然刊登一则将拟人化的文章,用轻挑语气直言「如果你们觉得『1号洪水』比我厉害,那可就错了,偷偷告诉你们,我才刚出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就快速上涨…」,对灾民来说简直是二度伤害。

黄河小浪底水库泄洪。

中共官媒透露,长江来水加大、湘中以北再次出现强降雨,洞庭湖水位上涨速度加快,27日20时,岳阳市城陵矶站水位高达34.7米,超过保证水位0.15米,是城陵矶站本世纪以来第二高水位。但是官媒新华社旗下日前却刻意用拟人化的轻松口吻刊登报导。此事引起灾民挞伐,批判这种将灾难「卖萌化」的作法是媒体之耻。

「报告!我是长江2号洪水」文章。

根据《世界日报》报导,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21日关于长江第2号洪水的推送,将洪水拟人化为脾气暴躁、具有破坏性的小孩,自称「三峡水库总不让我出去玩…不过我可算跑出来了」、「如果你们觉得『1号洪水』比我厉害,那可就错了,偷偷告诉你们,我才刚出门,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就快速上涨…」。不过这篇「报告!我是长江2号洪水」的文章在遭到负面声浪抨击后,已经下架删除。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