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曾赴武汉查访 港大教授直言中共隐瞒疫情

港大教授袁国勇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27日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湖北武汉市官员确实曾武汉肺炎(病毒)

在采访中袁国勇说,他曾于1月12日在深圳的一家人身上确诊出 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家庭有聚集性感染意味着病毒出现人传人。他立即向官员报告了这一发现,但绝大多数中国是在至少1周后才知道病毒人传人的消息。

袁国勇说:“我对在深圳确诊有经验。我知道病毒传染的效率有多快,我知道是从医院感染的。我知道(病毒)可以伴随着人搭乘航班到达数千英里之外的城市。”但中共迟迟未就此对世卫组织及其他国家发出警示。

袁国勇还于1月17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等人陪同下到武汉访查。他在这次采访中表示,武汉当局不仅销毁实体证据,在处理临床发现时也应变“迟缓”。

他说,他们曾前往被视为疫情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探查,但市场已被完全清理好,如同“犯罪现场”已被扰乱,无法确认病毒宿主,“我确实怀疑武汉地方在遮掩疫情。地方官员本来应该立即对外公布讯息,却没能即时做到”。

袁国勇曾于3月发表署名文章,间接严厉批评中共中央在疫情爆发后诿过于人,结果成为众矢之的,后又曾在4月于《明报》撰文批评当局的抗疫措施是“唔见棺材唔流眼泪”,再度被官方施压。

6月他及团队又根据从湖北省返回香港的样本推算指出,湖北省真实的染疫数字可能高达220万人,是官方数据的32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就此痛批袁国勇,称他是在配合美国打击中国。

亲中共的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也在脸书发文质疑袁国勇的研究说:“他用400多样本就能推算220万人受感染,以此计算,14亿口,不是有5300万受感染?!这么惊人的数字, 大陆还能这么平静,陆续复工,那当真不是将共产党妖魔化,而是神化了!”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