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溃坝危机升高 三峡大坝上游突发地震

数位水利专家提出警告,三峡溃坝的最大危机是上游发生地震、山体滑动。示意图

中国南方洪水泛滥。7月2日,位于上游的四川若尔盖县发生3.2级地震。之前,已有数位水利专家提出警告,三峡溃坝的最大危机是上游发生地震、山体滑动。

地震台网测定:7月2日凌晨4时零7分,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北纬34.10度,东经102.68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四川阿坝州清晨发生地震。

虽然这次地震只是微度地震,但是由于阿坝州位在三峡上游,而且已连续下达31天,当地水库及三峡大坝一直靠泄洪自保,并造成下游宜昌市及凤凰古城全城淹没。洪水更一路杀到钱塘江口,当地已拉起IV级警报。

雨势未停的情况之下,重庆也发出大水可能淹到四楼的通知,淹掉高速公路,整个长江沿岸都陷入洪水恐惧中。持续的强降雨,使三峡大坝安全问题受到多方关注,溃堤的担忧甚嚣尘上。

已有数位水利专家提出警告,三峡大坝溃堤危机之一就是上游发生地震、山体滑动,而今专家最担心的事已经发生。

湖南、湖北、四川等地连降暴雨,已经有26省逾千万民众受灾。而长江、黄河上游同时泄洪,更加重灾情。发布的影片显示,湖北多个城市,包括省会在内,都被水淹。由于水流淹没街道,很多民众被洪水冲走,或者触电身亡。

据中央气象部门预测,暴雨可能要下至少10天,主要雨带在四川盆地到黄淮、江淮、江汉以及江南北部地区,还要注意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