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美国人真从成都总领馆撤走了 习近平关掉了自己的福地

7月26日,一辆大巴离开美国驻馆。 

为报复美国要求中共关闭领事馆,中共周五也要求美国在72小时内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中国当地时间)从周五开始,在成都领事馆外增加中共及便衣把守,大批媒体和市民也在附近围观,中共央视还在领馆外开设了网络直播,周日,有民众看到一辆巴士离开领馆,引发对是否已经撤离的猜测。

美联社说,7月26日(周日)有三辆中型货车进入领馆。有工人从大楼门前拆下领事馆的标志等。还有一辆大巴驶离。由于巴士车窗窗帘拉下,外界无法知道多少人以及谁在车上。领馆从周五开始收拾打包,周六已经看到多辆卡车多次进出领馆。

真的撤走了。海外知名的时事和政经观察人士秦鹏叹道,习近平这是关掉了他自己的福地啊!因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对习近平有着特殊的意义:2012年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就是夜奔成都总领馆,向美国人交出了薄熙来和周永康要联手干掉习近平的密谋,之后美国方面公开了这个消息,让习近平得以保命、最后上位,并且还反过来干掉了薄、周二人。

海外另一位著名的时政评论人士江峰则说,中共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你这不是要把美国推向和台湾恢复邦交的直通车上去了嘛!江峰认为,中共这么做是不能再糟糕的了,这是主动升级和美国的外交交恶,但是美国方面根本不怕全面升级,如果美中外交冲突升级到最后导致两国断交,那么美国顺理成章就跟台湾建交了。

综合媒体报道说,自从宣布关闭领馆要求以来,成都当地警方对领馆外增派了公安和便衣,领馆一侧的人行道被封闭,领馆门前的街道也只限领馆车辆和警方车辆通行。日前有人在领馆前燃放鞭炮,被公安发现后带走。还有便衣带走一名企图展开标语的男子。有一女性粉红在领馆外拍摄不久也被带走。

“我爱你祖—”,

成都美领馆前,小粉红的歌还没唱完,就被黑警给制止了。pic.twitter.com/fAXFQZvquS— 新闻/真话 (@TuCaoFakeNew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5, 2020

(小粉红在成都领馆外拍视频被公安请走。)

公安行进在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前。 

当地时间周五,中共外交部在中共驻休斯顿领馆关门生效当天宣布,为报复美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周一上午10点前关闭。

美国政府上周二要求中共周五下午4点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因为休斯顿中领馆从事情报活动,行为「远远超出底线」,关闭该领馆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的私人信息。

“中美应该是朋友”
成都领馆清空现场,明白人潸然泪下pic.twitter.com/ROQ2lXn0LV— 新闻/真话 (@TuCaoFakeNew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6, 2020

(成都领馆外一老者:美国…应该是朋友。)

美国媒体披露,休斯顿中领馆是中共间谍的枢纽,盗窃包括德州农工大学、德州大学安德森研究中心等多家研究机构的情报。美司法部一名高官还透露,中共安排情报人员以学生、学者身份进入美国校园,宣扬反对人争取自治、民主的观点并监控其他中国学生。

中共称美国的说法是「蓄意诽谤」,破坏中美关系。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