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洪灾后 安徽寿县保义镇近五百人发烧等

近期,省淮南市保义镇数百人出现、呕吐、泻肚等症状,其中多是孩子、老人。(视频截图合成)

刚过不久,近期,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保义镇近500人出现发烧、呕吐、泻肚等症状,其中多是孩子、老人。村民表示已连续4、5天,怀疑是自来水的问题。官方一直拖到23日晚间才发布此消息。

综合陆媒报导,8月19日起,安徽寿县保义镇不少小孩出现发烧、呕吐、泻肚等症状,接着老人也出现这种情况。一位家长表示,此事至今已涉及二三百人;孩子是一下子高烧之39.5℃、40℃,医院检查后说是病菌感染;村民认为可能与此前洪水有关,洪水灌入该村水源——瓦埠湖。

图为报保义镇及瓦埠湖。(谷歌地图)

目前,该镇的自来水已经停了,村民需要到邻镇打水吃。

连续多日,当地官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一直到8月23日晚间6时26分左右,安徽寿县官方消息指,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有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症状,初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

但未指明具体原因,也未指这些患者是孩童及老人,只是称,为防止水体感染,保义镇自来水厂已于8月21日关闭。

8月22日,家住安徽寿县保义镇的刘先生(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下寿县医院已经接纳不下病人了,学校也都停课了。

刘先生的孙子、孙女均住院:上初一的13岁孙女,8月18日早上刚上学就病了,出现呕吐、肚子疼、泻肚、发烧症状,已经在寿县医院救治了5天,烧还是没退;10岁的孙子也住院了,医院只是给用消炎药。

刘先生还表示,一开始是小孩子,后来老人也有出现这种症状的,老人多不舍得住院治疗,而是上药店买些药缓解;另外,来到保义镇饭店吃饭的客人也出现这种情况,目前大家怀疑是自来水过滤不达标造成的。

安徽寿县某医院的杨(化名)告诉记者,8月20日起,所在医院突然间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而且都是从保义镇来的,多数是10岁以下的小孩子;22日上午患者就接近200人,而外面还在排队;由于对病因不清楚,对病人只是用一些消炎药,比如头孢塞肟钠和美洛西林钠等。

保义镇医院的一位男医生则表示,保义镇医院已人满为患,仅8月21日一天,患者就有300多人;医生让病人尽快到周边医院去就诊,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据网传视频显示,保义镇开荒村也出现这种情况,医院到处是病人。

洪灾后 安徽寿县保义镇近五百人发烧等(图/视频)

而此前,寿县众兴镇、安丰镇均被当地村民曝料说,自来水污染严重、水质不达标。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钟元、萧律生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