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七常委隐身6天 中共高层正在北戴河秘斗?

本次会议,正值中美关系迅速恶化,中共高层权斗空前激烈,甚至传出中共有人想撤换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传言。

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接连“隐身”6天,外界认为,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秘密召开。

因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中共权斗激烈之际,所以北戴河会议会不会发生变故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中共隐身北戴河会议或已召开

在中共喉舌新华网的中共高层重要活动栏目下,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所有活动,都停留在7月31日之前或当天,之后都没有露面;同时,8月1日至今,七名政治局常委也没有在中共央视上露面。

尽管8月5日习近平曾就黎巴嫩大爆炸事件,致电黎巴嫩总统奥恩,但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外界认为,这显示中共一年一度的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悄悄召开。

按照惯例,中共在位及退休高层在北戴河举行会议前一、两天,都会派人看望受邀到北戴河度假的专家。但由于今年正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中共当局是否邀请“专家”到场,目前还不得而知。

中共内外交困高层权斗激烈

本次北戴河会议,正值中共处于内外交困的时期,中共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社会的关系,降到了近几十年的最低点,互关对方一个总领事馆,美国国务卿等多名高官先后发表对中共“讨伐檄文”。

同时,因为中共四面出击、不断派军机、军舰到台海、、东海“耀武扬威”,与印度爆发近几十年来最大边界冲突,导致其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中共又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出台“港版国安法”,打压港人的民主自由等权利,导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社会加大制裁中共的力度。

在国内,中共面前面临着南方大洪灾、北方大干旱、各地疫情此起彼伏;包括红二代任志强、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有识之士不断发表声讨中共的文章,国内反共、反独裁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令中共当局应接不暇;加之中国经济恶化;中共高层权斗公开化,“习家军”不但与及劲敌江派水火不容,而且还与团派公开搞分裂。

其中,最典型的两个例子是:7月17日,中共当局接管神秘富商肖建华创立的“明天系”旗下9家核心金融机构后,明天系18日公开质疑中共当局接管目的。而明天系背后势力被指是中共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江泽民、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家族。

另一个例子是,7月31日,习近平的亲信、副总理刘鹤,在举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上,公开羞辱总理李克强。当刘介绍到李克强时,李已经起身致敬,但刘鹤却在台上不给留出现场人鼓掌的时间,导致李克强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现场官员鼓掌也不是,不鼓掌也不是。

传中共内部要习近平下台

日经新闻网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近日在一篇评论文章说,中共现在处于四面楚歌的困境,这也让中共政治老人很想与习近平谈一谈。

有报导称,中共体制内的反习势力想乘机把习近平逼下台,所以他们急欲召开北戴河会议。

此前,已有不少大陆学者公开呼吁习近平下台,如红二代陈平此前转发一封建议书,要求中共高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网传邓大叔(邓小平)的家族正在开始策反,来对付习的“终身制”等。

甚至还有传闻称,中共政治老人已与美国密使会面,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中美关系等问题。该消息大纪元记者现在还无法核实。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3日曾在发表《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演讲时,公开呼吁自由社会要与中国人民联合起来,一起打败中共“暴政”;“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共产中国,共产中国必将改变我们。”

尽管中共高层权斗激烈,但不少时政评论员认为,中共高层内部现在想通过北戴河会议或一个内部生活会,就能把习近平拉下台很难。因为习近平上台8年以来,他在中共党政军中安插了很多自己的人马,中共党内要发生类似把胡耀邦、赵紫阳赶下台的概率不大。因为胡、赵当时并不掌握军权,而习近平现在几乎掌握了中共所有

外界猜测,七常委隐身6天,中共高层正在北戴河秘斗?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