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一线采访:北京上百小区遭大规模强拆

怀柔区水长城老,7月28日、8月4日凌晨,大型机具、人员强行进入小区强拆。

北京郊区小产权房强迫拆除事件不断,大型机具车、警喷辣椒水轮番上演,原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洪接受大纪元访问说,这不是一处、两处,同时有十几个小区被拆,“是一个大规模的强拆运动,非常恐怖的事情。”

盛洪长期研究产权理论和土地制度,十多年来,多次发声反对强拆,但他从没想过,蛮横的强拆行动会落在自家小区头上。去年开始,中国在各地大搞所谓“整治违建别墅运动”,2019年10月13日,昌平区崔村镇政府对香堂文化新村一纸拆除通告,以及随后的强拆行动,引起人们的担忧。

“香堂是非常大的社区,有3,800多户人,比我们这儿大得多,大家都认为不可能被强拆,结果突然就来了。”从那时起,盛洪所居住的怀柔区水长城老北京四合院,就传说“当地政府要拆掉这处社区。”事后证明,这个担忧并非空穴来风。

继香堂新村被强行拆除后,南口镇童话山庄、半山云居社区、延寿镇欧北木屋区、十三陵镇果庄村等多个小区去年底被强拆。

盛洪今年3月撰文指出,北京市政府将强拆小产权房作为一项重要的行政任务,去年以来公布了108个在北京郊区强拆项目的名单,已经拆除了27个。又有消息传出,北京市政府计划拆除相当于北京市建成区面积15.5%的所谓“违建”,现已完成15%,还要大拆特拆,才能“完成任务”。

北京市大规模强拆以完成任务为目标

最近一两个月内,包括怀柔区宽桥影视文化园、雅园所有仿古建筑、昌平瓦窑作家村600户人家皆相继被强拆,许多小区都有相似的经历,亦即“政府大规模派人去进攻,然后就把它(小区)给占领了,派人驻扎在这儿,限制居民的自由,胁迫业主签约,同意拆除,即使业主不同意,也要被迫搬走。”

一个多月前,约有500位陌生人进到老北京四合院社区,“每家至少有五、六个人守着你,让你不能随便进出小区,车子被他们锁上了,叫快递送食物,不能送进来。”虽然还不敢公然断水断电,但经常制造一些事故,如电闸掉了、水泵坏了,这些过去十几年来,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他要让你不能正常生活,制造一种恐怖的气氛。”7月28日、8月4日凌晨,大型机具、强拆人员强行进入小区,“他们攻进来以后,开始强拆社区的物业房屋和照壁,一些公共设施已经被拆除,几家被迫签了协议,人已搬走的房屋,可能已经被拆了。”

官方违法强拆民众拒签协议、坚持诉讼

“现在有很多工具机在那边等着,准备要大规模去强拆了。”盛洪说,他目前已经离开了小区,但是他没有签协议,“很多人像我这种情况,不签字,也不搬走,但是我人走,我在法治上不承认你,我的房子还在那里,你要拆,你是非法拆的。”

盛洪质疑,“如果他(政府)说这是违法,当时就应该阻止建造、阻止销售,但他们(官员)当时什么都没做,而且鼓励出售,甚至替他们(开发商)站台。”他强调,业主属于善意的第三方,政府若想惩罚那些他们认为的违法者,应先对民众做充分的补偿。

“但现在一分钱都没有(补偿),完全蛮不讲理。”盛洪指出,官方在拆除的技术上都是非法的,出示的法院裁定书也是伪造的,他除了写信给总理,未来还继续写文章揭发,同时坚持走法律途径,“你拆我房子是非法,你肯定要赔偿我,肯定还要继续去诉讼。”

北京市郊区拆除专项运动,图为怀柔区老北京四合院强拆实景。

土匪起家玩弄法律掠夺百姓

目前已搬离昌平区瓦窑村民王林(化名)告诉,“原本就是土匪起家,从建国、立国到现在,从来没有法治概念,没有法治精神。”中共高级官员经常说一句话,叫打江山,坐江山,就是土匪的概念。

“七十年前他抢了地主、资本家的(资产),现在他抢中产阶级的,这是他的本质,七十年来都没变。”“低端人口要清除,中端人口也要消灭,全国的民营企业不也都死的差不多了。”

王林批评,共产党近期针对北京近郊“小产权”房进行强拆,其实是玩法律游戏,“用共产党的一个单位,起诉另一个共产党的单位,起诉判决完后,执行的是老百姓的房产,业主做为案外人来承担经济损失,法律被他们玩弄成这样!”

具体来说,是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作为原告,起诉村民房屋所在的镇委会或,判定它是违章建筑,限令村委会负责拆除,“所谓小产权房,当初是由村委会牵头,和开发商共同开发,盖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像他门上贴的通知,是昌平区法院判他所在的村委会要执行拆除,2011年判的,现在要执行。

当前内外交困中共急为政权续命

王林认为,近一年来,当局执行强拆,跟整体大环境有关,“跟大的国际环境、所谓的内外循环都有关系,现在供销社不都出来了嘛,就是要回到三、四十年前的那些个管理模式。”“想学北朝鲜,然后把它(共产党)的命、续命,再延长几十年。”

在当前内外交困的情况下,他认为,共产党在经济、军事、民生各个方面更加左倾,“也就是用老毛当时的治国理念,商鞅五策里的‘一民政策’,全部让你一贫如洗,或者在意识形态上,叫做‘万众一心’。”

王林认为,不管南方水淹多少农田,冲垮多少民宅,多少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和共产党的统治阶层没有关系,可以说共产党是集全世界所有邪恶手段于一身,用来对付老百姓。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