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共军电磁脉冲攻台3目标 恐毁于一旦

国会曾提出一份调查报告,国对台恐打出新式「断电战(Blackout War)」,以的核弹瘫痪全台湾电力系统,大面积断电让台军无法组织反击或抵抗。对此,行政院国土安全办公室6日已要求台电中油等涉及国家的相关单位,强化对于电磁脉冲的防护能力,未来也将纳入关键基础设施演习。

一旦发动电磁脉冲攻击,我国台电、中油、等设施恐首当其冲。

台湾行政院国土办主任黄俊泰6日指出,国土办对于关键基础设施的风险来源都会有相关评估,近期发现美国从去年有些行政命令开始重视电磁脉冲的问题,也开始把电磁脉冲的风险提升。

黄俊泰说明,因为有这样的风险,国土办请可能受到冲击的单位,像是台电、中油、中华电信等,强化相关防护能力,避免遭到攻击时,受到严重冲击。国土办并非要求所有单位都要强化此能力,像有一些单位现在已改用光纤,也不是用铜缆,冲击性就降低许多。

至于演习对象是否为中共?黄俊泰回应澄清,「包括伊朗、北韩都有相关能力,只能说政府是进行相关防护,并非特定针对中共。」

不只中共,北韩与伊朗均具有发射「电磁脉冲核弹」的能力。

曾于2019年释出「电磁脉冲核弹攻击方案暨联合军种网路战」(Nuclear EMP Attack Scenarios and Combined-Arms Cyber​​ Warfare)报告,台海战争若爆发,中共国极可能使用电磁脉冲(Electromagnetic Pulse,简称EMP)的核弹,瘫痪全台湾的电力系统,让台军无法组织反击或抵抗,届时全台将陷入黑暗,同时也防止美国介入台海战争。

报告指出,目前握有该项技术的国家还有北韩、俄罗斯以及伊朗,由于台湾与日本都大量依赖电子设备,若是北韩也动用该项武器,也能将全日本瘫痪。

断电战又被称为「第六代战争」,专家警告,「美国特别容易受到这种新型战争的伤害」。

该报告的作者、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彼得.普瑞(Peter Pry)表示,美国特别容易受到这种新型战争的伤害,「因为我们经常地依赖讯息系统化和数据化等科技、技术」;大部分的军队传令都是透过网路,「我们是技术最先进的国家,因此最容易受到攻击,令人讶异的是,我们的敌人并不认为电磁脉冲攻击是核战的一种」。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