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最新/环太平洋军演「10国舰艇合体」曝光…霸气外露

每两年在的夏威夷群岛周边和珍珠港举行的环军事演习,17日登场,因受疫情影响,原本一个月的演习缩短为2周,预计31日结束,韩国、加拿大、、菲律宾、新加坡、纽西兰、汶莱和法国皆参加这场演习,美国太平洋(US Pacific Fleet)稍早则在脸书贴出最新10国船舰齐聚航行照片,军容盛况空前。

10国船舰在中进行编队航行。(图/翻摄自US Pacific Fleet脸书)

(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RIMPAC)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是世界最大的跨国海上演习,目的在于保障太平洋沿岸国家海上通道安全和联合反恐,主要着眼在地区的整体利益,此次军演总共20艘船舰和5300名官兵参加,美国贴出的照片中为军演中组成的多国舰队,在上周五于夏威夷外海进行编队航行。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表示,参与环太平洋军演的国家对于支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都有相同想法,那就是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可让所有国家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印太地区自由航行与飞行。另外,上一次参与演习国家原有25个,不过这次因为疫情的关系有一半都没有参加,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证实国军没有受邀,不过未来会持续争取。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