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美参议员:香港自治法将真正惩罚中共官员

图为美国国会共和党帕特·图米(Pat Toomey,右二)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左二)出席新闻会。

美国国会周四(7月2日)一致通过《香法》,送交白宫等待总统签字。

提出议案的参议员表示,《香港自治法》将真正惩罚侵蚀香港自治的,美国需要采取这样的步骤来反击中国;参议员提醒说,中共的侵略不会只限于香港一地,它有意在全球传播影响力和权力。

参议院最早于上周通过这一周三(1日)也通过相关香港法案,因两院版本内容有细微差异,参议院周四(2日)再次就统一后的版本投票、完成国会流程。

参议院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强制性制裁违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外,还将对跟这些实体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参议员图米周四要求参议院一致同意通过《香港自治法》。他表示,法案将“针对中共终结香港的自由生活的做法、那些应担责的人进行真正的惩罚”。

“法案将对任何参与行动、攻击香港基本自由的人施加强制性制裁。立法还迈出了一步,它将惩罚选择跟侵蚀香港自治权人士从事金融往来的银行。”他补充说。

图米在参院表决前说:“美国需要采取像这样的有意义步骤来反击;我们应该记住,这种对香港的侵略不会只限于香港一地,中共有意传播它的影响力和权力到全球各地。”

希望总统立即签署法案对中共发出警告

参议员范霍伦说:“美国必须与香站在一起,这就是法案表达的意思。法案说,我们与香港人站在一起。”

“我希望川普总统立即签署这一法案。作为一个国家,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必须发出一个强硬声音,即我们不支持北京破坏它们自己签署的、根据国际法规定它们应遵守的协议。”他说,“在它们镇压香港的自由时,我们不会无动于衷、保持沉默,啥也不做。”

《香港自治法》将直接回应中共强推的港版法。

美国白宫谴责说,中共此举违反了北京的国际承诺,并誓言将继续采取强有力行动“打击那些扼杀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四(7月2日)表示,中共通过并强加给香港的国安法,“背叛了它们所签署的国际协议,这是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们所不能接受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