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最快今天有决议!日自民党拟取消习近平访问 网喊:永远别来

总算硬起来!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报导,执政的自民党正在研拟取消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日计划,最快今(3日)会有决议。消息一出,日本网友纷纷在推特转贴,并大赞「破坏中(共)国的序幕终于开始了」,还有日本网友呛声习近平「希望你永远别来日本」。

日本首相(左)一直想促成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但面临国内反对声浪,计划可能胎死腹中。图:翻摄自日本首相官邸脸书

日本自民党总算硬起来!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报导,执政的自民党正在研拟取消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日计划,最快今(3日)会有决议。消息一出,日本网友纷纷在推特转贴,并大赞「破坏中(共)国的序幕终于开始了」,还有日本网友呛声习近平「希望你永远别来日本」。

由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内,对于习近平的访问杂音很多,近来更因为中共屡屡派出海岸警卫队入侵尖阁诸岛(钓鱼台)周围的日本海域,早在5月底,自民党议员就向安倍喊话,要求考虑撤回邀请习近平访日,但包括安倍与日本政府都未置可否,甚至传出态度坚定,表示习近平终将访问日本。

但如今日本与中国情势一方面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一方面又因为当局强推港版《法》,报导指自民党的2个小组向内阁官房长官须贺芳秀提交决议文,表示对局势表示「严重的关切」,强调必须保持自由和开放,还要求安倍晋三政府必须采取适当措施,对中共施加压力,以保护在香港的日本国民。

该决议指出,香港在执行的同时,发生大量的逮捕,已经成为现实,自民党不能忍受这种局势,并表示严重和严重的关切,党员要求取消习近平以国宾的身分访问日本。此外,也呼吁政府必须保护在港的日本人,提供必要的支持,也要向逃离香港的公民发放工作证,自民党计划3日正式确定决议案文并提交给政府。

消息一出,日本网友在推特疯狂转贴,wtnbbb、和气的猪等人还呛声习近平访明有百害而无一益,永远别来!网友「一言いいたい」则大赞「破坏中(共)国的序幕终于开始了」,还有网友表示,日本应积极参与国际制裁中共行列,也可以作为流亡香港人的游击队基地,因为国际社会不再可能承认和接受中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