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白宫发言人:川普谈到中共“真面目”

7月1日,白宫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援引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话说,北京对印度和全世界的激进行为,暴露了中国的“真面目”。

图为2020年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国家宴会厅举行圆桌会议。

7月1日,美国政府白宫发言人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援引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话说,北京对印度和全世界的激进行为,暴露了的“真面目”。

在7月1日的白宫新闻简报会上,当记者问到,川普总统说他对中共很愤怒,印度也对中共很愤怒,因此禁止了包括TikTok在内的59种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总统对此有何看法?

麦肯纳尼说,目前中印军队在拉达克东部地区发生对峙,美国正在密切监视当前局势,并希望两国能和平解决争端。印度和中方都表达了降级的愿望,我们支持和平解决当前局势。

“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局势。总统也在这样做,他说中方在中印边界的激进姿态,加上在全世界其它地区的侵略,这些行动证实了中国共产党的真面目。”麦肯纳尼说。

在过去的七个星期中,中印军队在拉达克东部多个地区陷入了僵持,6月15日加尔万河谷的暴力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丧生,中方伤亡情况不明,两国紧张局势升级。之后印度全国掀起了针对中共的抗议浪潮。

在周三的美国国务院例行新闻会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中国共产党的野蛮行径也影响了世界其它地区。”

“我们欢迎印度禁止某些中共用来监控的移动应用程序,印度的‘清除应用程序’方法将增强印度的主权,并如印度政府本身所说,也将促进印度的国家完整和国家安全。”蓬佩奥说。

从中共隐瞒、在强推、战狼式外交、通过间谍盗取美国科技和商业机密等种种劣行,导致美国朝野对中共的本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川普6月30日在推特上表示,他看见疫情在全球与美国造成的重创,“对于(中共)越来越生气”。目前美国的单日染疫案例不断激增,7月1日更是打破了5万病例的纪录。

“当我看到丑陋的大流行病在全世界蔓延,对美国造成的巨大破坏时,我对中国(中共)越来越生气。人们可以看到它,而我可以感觉到它!”川普说。

周三(7月1日),蓬佩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美国对华政策四十年来失败了,川普政策正在纠正这一错误。

6月24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演讲中表示,美国自从20世纪30年代以来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误判中共,之所以会犯错,是因为美国忽视了中共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

奥布莱恩认为中共总书记“把自己视为约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任者”,习近平的思想控制野心不仅限于中国人民,还有重塑世界。

“让我说得更清楚些——我们对中国人民深表敬意和钦佩。美国与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友好历史。”奥布莱恩说,“但是共产党并不等于中国或中国人民。”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