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美军试射机载洲际导弹 展示核三位一体威力

报告说,太平洋时间8月4日凌晨12:21,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和海军的一个联合小组从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发射了无武装的“民兵” III型(Minuteman III),该搭载三个可再入弹头。

最近,美国空军和海军测试了一种机载ICBM发射器(aircraft-mounted ICBM launcher),该发射器使用一种名为“机载发射控制系统”的技术,从空中对敌方进行大规模核攻击。这是策略的一部分。

核三位一体是指一个国家同时拥有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三种核武器打击方式的能力。当一个国家拥有三位一体核武器打击能力的时候,就等于拥有全面核武器威慑能力。

美国空军报告说,太平洋时间8月4日凌晨12:21,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和海军的一个联合小组从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发射了无武装的“民兵”3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搭载三个可再入弹头,从空载发射控制系统(Airborne Launch Control System)发射。

配三弹头从E-6B“末日飞机”空中发射

此次导弹发射的指挥控制是在一架E-6B空中指挥机上进行。E-6B空中指挥机搭载的发射控制系统是这种威慑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其它指挥和控制节点被摧毁,可以提供远程发射导弹的替代方法。

空中协调的发射能力为核攻击前景带来新的战术机动性。显而易见,洲际弹道导弹比从B-2轰炸机空投的核武器带来更大破坏力。

美国空军报告说,太平洋时间8月4日凌晨12:21,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和海军的一个联合小组从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发射了无武装的“民兵” III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搭载三个可再入弹头。

在测试过程中,再入飞行器行驶了4,000多英里,清楚地表明核武器的洲际能力。

空军在一份声明说:“这次试射展现美国的核子威慑能力安全、稳当、可靠且有效。”

空军同时也表示,此次“试射不是对世界事件或地区紧张局势的回应”。

Deter. Assure. Strike.#Strikers are always on alert and always ready.#GT235 pic.twitter.com/uN6neQV4Um— AFGSC (@AFGlobalStrike) August 4, 2020

陆基战略威慑计划将取代服役五十多年的民兵3型洲际导弹

这次试射选用的“民兵”3型(Minuteman III)洲际导弹已经使用了数十年。尽管多年来美军已经对其进行多次升级,现在仍可正常使用,这种武器的寿命也为当前空军陆基战略威慑(GBSD)计划提供部分灵感。

陆基战略威慑是一项耗费资金约为630亿美元,周期长达20年的计划,它的目的是为了取代400多枚老化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2019年12月,美国空军证实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是该项目的唯一竞标者。

空军的GBSD已经在测试新的原型,并通过设计具有更高可靠性、瞄准能力和飞行路径导航稳定性的新型ICBM,将美国核武器能力带入新时代。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今年6月已经完成了美国空军陆基战略威慑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的最终设计审查。

Always #lethal & #ready – Today our #Striker team launched an unarmed #MinutemanIII missile w/the Airborne Launch Control System during an operational test launch, demonstrating that our #ICBM force is on alert & ready to #strike from ground & air. #GT235http://t.co/sQkXqOAyiz pic.twitter.com/4UUs6cXsVw— AFGSC (@AFGlobalStrike) August 4, 2020

鉴于GBSD仍在开发中,五角大楼仍希望维持民兵3型洲际导弹。

空军第576飞行测试中队指挥官奥马尔·科尔伯特(Omar Colbert)上校在空军报告中说,民兵3型已有50年历史了,要确保其可靠性,直到2030年代全面实施空军陆基战略威慑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之前,持续对民兵3型进行测试是至关重要的。

他还强调,最重要的是,这种公开可见的国家安全信号,有助于保护美国盟友,并劝阻潜在的侵略者。

来源: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