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中印边境 中共集结五千士兵并储存武器

显示,在有争议的边境上集结了大量人马与武器储备,外界对中印之间再发生冲突的担忧激增。

《印刷新闻》报导,“大量”军队聚集在阿卡西钦(Akasi Chin)边界地区。

事消息人士说,这“使印度军队对(中共军队的)撤离过程保持谨慎”。

他们补充说:“人们担心,(中共)军队有意将撤离进程推迟到冬天,然后可能在东北部再开辟新的战线。”

中印5月爆发致命的边界冲突后,中共从有争议的拉达克(Ladakh)地区撤军,但该地区目前仍处于紧张状态。

印度媒体报导,来自西藏自治区十全河(Shiquanhe)的卫星图像显示了5,000名中共及其装备的聚集情况。

据称,最初是由印度的EMISAT间谍卫星检测到这一情况的。除部队人员外,这些图像还显示了大量的重型车辆和帐篷。也有直升机降落的新地点的照片。

印度一位人士在接受《印刷新闻》采访时说,新德里已经增加了自己的军事力量来应对。

中国(中共)已经大量增兵”,他说:“我们也向拉达克地区派遣了大量部队。”他认为中方在有意拖延谈判。

在5月中印边境发生致命冲突后,印度各地爆发了反北京抗议活动。作为回应,印度政府以为由禁止了包括TikTok在内的许多来自的应用程序。

“但随着11月的冬天很快来临,整个地区将再次被大雪覆盖,这将使得中共在拉达克的部队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变得困难。”

中共和印度于1962年在各自有争议的边界上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局部化战争。那场冲突导致数千人丧生。

来源:《印刷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