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吉林“平安经”厅官刚出事 野鸡大学毕业厅级“思想家”火爆

《平安经》作者贺电被免职后,《明学》创始人弓克也火了。

省公安贺电的“著作”《平安经》曾被官方大力吹捧,但随后引爆网络批评,官方迫于舆论压力已于7月31日将贺电撤职。随后,被曝的吉林官场所谓《明学》创始人、厅级官员弓克也被聚焦。

综合媒体报导,吉林厅级官员、《明学》创始人弓克,在贺电因《平安经》出事后,也迅速引起关注。

大陆百度百科介绍,弓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国学《明学》创始人,承担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理论文章奖;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教授、普莱斯顿大学博士、中国名誉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吉林省人大、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北京市东城区委原副书记;中国——东盟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名誉主席、中国文化书院三智道商国学院导师、《和谐中国网》心灵导师、中国孔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吉林省孔子学会会长、吉林省孔子学院院长、北京联合大学易经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首席顾问、中华周易协会名誉会长、全球易文化大会主席团永久主席、国际易经导师。

弓克的学术职务还有长春工业大学、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

据资料介绍,弓克的博士学位出自于“美国普莱斯顿大学”(与“普林斯顿大学”一字之差)。

普莱斯顿大学(Preston University)位于美国加州,根据该校的美国官网显示,该校目前尚未取得加州私立高等管理局颁发的开业执照,现阶段只能给校友和毕业生提供成绩单和学位认证。

根据科学网文章显示,普莱斯顿大学培养了不少所谓“中国式人才”,但该校毕业后取得的学位无法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网络资料可见,美国普莱斯顿大学曾被列入“野鸡大学”。

2012年10月22日,《新浪网》报导“野鸡大学”普莱斯顿大学(PRESTON UNIVERSITY)。

报导说,这所美国大学对于中国学生非常“体贴”,根据该校的中国官网显示,虽然课程要求6学分的英语学习,但申请普莱斯顿大学学位课程的学员只需出示国内本、专科课程学习的毕业证和成绩单,就不用再上英语课,而外教来教课则承诺会有中文翻译。此外,毕业论文可用中文撰写,答辩也是用中文,只有论文的摘要需翻译成英文。

尽管弓克所获学历的学校被指“野鸡大学”,但他却得到宣传部门的大力吹捧,《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吉林日报》等官方报刊发表其文章100多篇。吉林省官方曾评价弓克是“哲学家、理论家、思想家”。

官方媒体报导称,弓克创立的《明学》是在易学、道学、儒学、墨学、法学、理学“六学”的基础上创立的,吹捧其是指引世人的“标尺和明灯”,“照到哪里,哪里就有光亮”。

在出版怪书的《平安经》吉林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出事之后,大陆微博上出现大量与弓克相关的讨论。

微博网友:“弓克#估计又是一位全能型的吉林领导干部[email protected]吉林发布为什么吉林的领导都喜欢神神叨叨的写‘经’?这不应该反思吗?”

“吉林太多这样的人,东北如何能够振兴?”

“弓克的明学,贺电的平安经,组成吉林特色的弓贺系列,史称‘弓贺吉祥’!”

“唯一的用途听到了马屁的声音!”

“看他#弓克#《明学》难关,网友齐颂《平安经》并纷纷发来#贺电。”

推特上也有不少推友点评讥讽:“就在人们还沉浸在《平安经》民乐此不疲的时候,吉林的学术界再次挖掘出了一位国学大师—明学的创始人—哲学家、思想家、理论家弓克博士。”

“弓克:吉林省人大常委、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北京市东城区委原副书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国学《明学》创始人,承担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理论文章奖,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等数十个头衔!——乱世出妖孽,这厮也要火……”

“看来要超过某人的伟大思想了”

“敢和包子思想抢风头?”

“出事的节奏!”

“贺电已经发不出贺电了,弓克看来也快要被攻克了。”

“还以为在念讣告。弓克、贺电,吉林名人的名字也很突出。”

大陆学者荣剑:“吉林盛产思想家,又出来一个弓克博士(名字和贺电有一拼),自封的头衔吓死人,哲学家、理论家、思想家、国学家,再加一大串野鸡学会会长,还创造了‘明学’,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国家社科项目,我不算孤陋寡闻之人,但以前从未听说吾国还有这么一位思想家,其实稍有常识的人不难判断,这又是一个骗子。”

大陆学者赵士林:“贺电《平安经》、弓克《明学》这类文化垃圾、学术垃圾的泛滥,背后是一个垃圾上位、劣币驱逐良币、逆淘汰的体制。这两个不知学术为何物的半文盲居然拥有吓人的学术身份,一看他们的从政履历,再看吹捧他们的高校、学术机构、出版社、电视台等媒体,权学钱交易的背景就昭然若揭了。”

查询网络发现,弓克曾受到中共江派大员吴邦国、贾庆林等官员的接见。

贾庆林接见弓克 

吴邦国接见弓克

2005之后,吉林省先后有六名省级官员对《明学》七次批示。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批示:“《明学》应在全社会推广。”

吉林省是江泽民的发迹地,江早年曾在吉林一汽工作,而中共江派历任高官在吉林也形成了“吉林帮”,包括张德江、王儒林和已落马的苏荣、王珉、孙政才等人。

来源: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