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中共核潜艇进出地下洞库 卫星照罕见曝光

中共现踪三亚亚龙湾潜舰舰长吕礼诗用红线标示的即为该基地地下洞库入口。(翻摄吕礼诗脸书)

一张疑似中方093型核动力潜舰的卫星图片罕见曝光。军事专家认为,中共释放出照片,可能意在威胁,不过中共的核潜舰噪音太大,很难匿踪。

这张拍于8月18日的卫星图片显示,一艘中共军方的潜舰出入海南榆林海军基地洞库。

台湾前海军舰长吕礼诗在脸书上表示,中共潜舰进出基地洞库动态被卫星捕捉极为罕见。从卫星照片看,该潜舰进出三亚亚龙湾潜舰基地的地下洞库,“原来也是要靠拖船”,而非以潜舰本身动力进出地下洞库。

吕礼诗说,亚龙湾潜舰基地的地下洞库被发现已经十余年,但卫星拍到潜舰进出洞库,并被公开,似乎是第一次。

南海军事专家梁龙(Drake Long)在推文上估计,该艘中共潜舰疑似093型“商级”核动力潜舰。

目前正值美中关系恶化、南海、、太平洋均有美军以及美军与盟友的,中共核潜舰照片此时曝光被认为可能是中共有意向外放风。

8月14日,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在南海军演;8月15日,美国与日本在东海军演;8月17日开始,美国与、日本、法国、加拿大、韩国、菲律宾、、新西兰、文莱等国举行2020年环太平洋军演。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8月19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潜舰被卫星捕捉到的确非常罕见,如果不是刻意流出,就是在什么地方出差错。

李正修认为,中方给美国、西方释放一个讯息,中方确实没有办法跟美国对抗,也没有能力击败美国,但它能做出反击,因为来自潜舰最大的威胁就是在海底。

李正修表示,核子潜舰的最大功效、功能之一就是因为它如果匿踪,就可以到全球任何一个海域,不过“现在中国这个静音系统没有美国那么好,但如果有一天它有办法改善,对美国航母战斗群是很大的威胁”。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