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习近平禁浪费 厨师被要求“鸡屁股不能切掉太多”

近日,下令禁止食物浪费,中国各地纷纷祭出怪招,让人看得眼花了乱。河南一间酒店除设置巡视员监察厨房有没有浪费食材,还特别要求,切除鸡部分不能够太大,以免很多连住肉的部分都被扔掉会造成浪费。客人剩菜率超过15%,还将受罚。

报导,为了响应节约号召,漯河市盛唐国宾酒店专门设立了巡检员的岗位,检查有否浪费和“光盘”。其中一名巡检员张云每天上班的第一站会先去后厨,看师傅是否按照标准流程去操作,有没有浪费的行为。他叮咛厨师:“这个鸡屁股切除部分有点大了,这么多连肉的部分都切除扔掉太浪费。另外,今天的青菜有些少,肉品采购太多”。

酒店负责人表示,自从提倡“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光盘行动”以来,酒店要求定桌定量采购,并推出定人定量的套餐业务,如有客人单点菜品,服务员会根据人数善意提醒不超额点菜。

报导说,酒店还会根据剩菜率对服务员进行考核,剩菜率不能超过15%。如果超过标准,会处罚服务人员。“得知自己多点菜吃不完的话,相关的服务员很可能会受罚,绝大多数客人都会理解并减少点菜量”。

对此,网民热议:“传说中的屁股决定脑袋,这次是鸡屁股”、“本来就是一个无法量化的政策,下面又都是一群溜须拍马之辈,所以接下来发生再不可思议的事情也都变得情有可原”。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