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美军公布超高音速导弹试射 比东风导弹快一倍

新型超高音速能以20马赫的速度飞行。

周二(4日)首度公布了一枚新型超高音速导弹的试射视频。据CNN透露,这枚新型超高音速导弹能以20马赫的速度飞行,并能精准打击目标。其飞行速度是中共东风17高导弹的2倍。

据“动力”网(The Drive)8月4日报导,这次新型导弹试射项目名称为“飞行实验2”(Flight Experiment2),于2020年3月19日实施。该导弹试射成功后,未来将供地面部队和潜舰发射。美国计划在2023年前部署这种新型导弹。

公布的短片显示,在位于夏威夷考艾岛(Kauai)的太平洋导弹靶场的设施上,滑翔体“C-HGB”试验导弹正在发射平台待发。视频画面上可以看到,导弹发射后迅速击中了目标。

Army shows video of March 2020 Common-Hypersonic Glide Body flight test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SMDConference: pic.twitter.com/46fDDlGXKF— CSIS Missile Defense (@Missile_Defens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4, 2020

美国陆军和海军此前曾表示,此“测试是基于我们在2017年10月进行的飞行实验1取得的成功”。

美军并未透露这枚高的飞行速度有多快、飞行距离有多远。但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曾表示,该导弹将使美国陆军和海军能够打击数百至数千英里之外的目标,速度可达到17马赫。

另据CNN报导,五角大楼已经证实,这款高超音速导弹能以20马赫(时速2万4千500公里)的速度飞行,是中共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的2倍。

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美军正在研发一款17倍音速的新型超级导弹。CNN于7月16日发表的一篇报导透露,川普对这款新型导弹兴趣浓厚,他所说的17倍音速并非夸口,因为导弹试射试验已在今年3月取得了成功。

美国过去并不想把高超音速技术运用到武器上,但中共和俄罗斯却在加速开发高超音速导弹,迫使美国改变了态度。目前,中俄两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已装备部队,美军也计划在2023年前部署高超音速导弹。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