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山雨欲来!中共公安系统更大风暴来临

一名接近政法系统官员称,一场更大的整顿风暴即将来临。示意图

早前宣称,在周永康等“政法老虎”接连落马后,继续清除“害群之马”,据官方统计,过去1个多月内已有逾30名政法官员被查。一名接近政法系统官员称,一场更大的整顿风暴即将来临。

据《中国新闻周刊》22日发表题为“全国多地政法系统出现塌方式腐败,一场更大的整顿风暴即将来临”的报导称,手握国家暴力机器的政法队伍,自十八大以来,一直是中共的反腐重点。

一名接近系统官员称,“一场更大的整顿风暴即将来临”。

7月初,中央秘书长陈一新,在一次中共政法系统整顿动员会上,下达一政治任务,两年之内(到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全国政法系统的全面整顿。

中央政法委明确表示,此次整顿要清除“害群之马”,实现对政法系统“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政法系统“害群之马”的一大表现,是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先期进行的首轮教育整顿试点分为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整改总结三个环节。目前,学习教育阶段已经在8月15日结束。

一名熟悉河南灵宝政情的人士表示,扫黑除恶行动中,“灵宝政法系统不但被连锅端,连炉灶几乎都被拆了。”

7月13日,江苏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明被查,成为此次整顿行动开始后落马的首个正厅级官员。

8月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被调查,这是此次整顿中落马的首个省部级政法官员。

逾30名政法官员被查

中国纪检监察报》统计,截至7月28日,以来政法系统中共有5名中管干部、124名厅局级干部被查,包括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等,4名中管干部、80名厅局级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而根据官方统计,此次整顿已经导致逾30名政法官员被查。

但这还远远没有结束。中共官方声称,这次可以与1990年代末全国政法整顿规模相当。当时的整顿中,检察系统立案调查1557人,11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1523人被开除、辞退;法院系统共有2271人受到党政纪处分,22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4221人被清理出法官队伍。

不过,中共的内部整顿,被认为与老百姓无关,多被认为是刀尖向内的党内斗争。

政法系整风运动注定血雨风腥

上台以来,中共政法系统被大规模清洗。包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10多名部、国安部高官被拿下,全国各地落马的公、检、法、司官员更是无法统计。

有分析认为,习对政法部门一次次“清理门户”,就是要周边的人绝对忠诚,保党,防政变。政法系统内的整风运动,注定将再次上演新旧刀把子相残的血腥故事。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习近平在摆平军队、收编武警后,开始对公检法这部权力机器进行全面清洗。一方面重整政法系,另一方面警示党内,防止出现反习势力。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