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江苏派出所所长自杀 生前整夜失眠 叮嘱别让孩子当官

淮安黎城街镇朱海荣妻子接受采访

中国官本位的社会中,官职往往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想要通过窄窄的独木桥成为公务员,从此衣食无忧、飞黄腾达。不过近年来,患“”以及的事件越来越多,已经成了一种“流行病”。近日,江苏一个派出所所长跳桥自杀,该所长妻子称丈夫生前曾严重抑郁,整夜,并嘱咐她不要让孩子当公务员。

大陆媒体报导,7月18日,江苏淮安金湖县黎城街镇派出所所长朱海荣的尸体在河里被找到,初步推测他是从金湖县第二大桥处跳河。报导称,当天朱海荣车子被发现停在金湖县第二大桥,朱海荣跳河前特别准备好东西放在桥上,让人们好找到他。

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公安局的鉴定是忧郁症跳河,非正常死亡,最后简化处理,一天就被火化了。

朱海荣妻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丈夫生前曾有一些征兆,交代了很多事情,要孩子学理科,不要学文科,以后不要干公务员。

其妻子透露,丈夫生前还给公安局的领导发了信息,称自己到网安4个月,出了多少成绩,现在可以解脱了。

朱海荣妻子还称丈夫生前整天睡不着觉,吃药也没用。

据金湖县网站资料显示,朱海荣1977年12月出生,是金湖县公安局黎城镇派出所所长。

希望之声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朱海荣及金湖县黎城街镇派出所多次在网上被举报。其中有多个论坛转载朱海荣坐视持刀行凶犯逍遥法外,而受害者诉求无门遭报复,血泪控诉誓死不休的举报信,不过大部分已被删除。另有举报人控诉金湖县黎城街镇派出所执法蛮横,没问清缘由就称举报人“私闯民宅”并朝其脸上喷辣椒水,还把举报人带回派出所关押,无理关押当事人半天,令其很愤怒。

中共官场“潜规则”众多,倾轧严重,因此被外界称作“绞肉机”。为了在体制内生存,一些官员只能不断做违背道德和良心的事才能“明哲保身”,因此近年来官员患抑郁症和自杀事件不断增多。据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6年8年间,共有243名官员自杀;自杀官员的年龄集中在45岁到55岁之间,其中约半数被确诊为抑郁症。

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教授曾表示,贪官自杀可得到三方面的益处:一,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二,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三,免受侮辱,保护名声。正因为如此,自杀成为不少中国官员的解脱方法。人死灯灭,一了百了,但却凸显了现行体制的制度缺陷。

来源: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