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英媒:盯上英五位首相的神秘中共人物…

图中为胡志荣和现任英相约翰逊的合影。

就在国家安全委员会考虑禁止华为进入英国5G网络之际,每日邮报介绍了一个曾与英国五任英相拉关系的神秘中共—-胡志荣。

正如英国军情六处(MI6)前特工斯蒂尔协助编撰的一份卷宗声称,“中共对外友协(CPAFFC)是一个在海外推动中共政纲,协助中共实现战略的机构”。澳洲中国问题专家汉密尔顿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奥尔伯格(Mareike Ohlberg)在最新发表的新书《隐藏的手》中也表示,中共的对外友协(CPAFFC)从是中共在西方社会推动其政治纲领的一个机构,主要负责是网罗全球网络商界、政界和媒体领袖为中共站台。

书中还表示,正如英国没有机构能够在未得到官方允许的情况下使用“皇家”这个头衔一样,在大陆也没有任何机构有权在未得到中共批准的情况下,在其头衔上用“人民”或“友谊“等字眼。书中写道“这里的‘友谊’有一种讽刺或机会主义的意味,因为这种‘友谊’并非是一种亲密的个人关系,而是一种代表中共的战略关系。”

而每日邮报的调查发现,中共对外友协的主任胡志荣曾经分别包括英国前任英相布莱尔、、布朗、特蕾莎梅和现任英相约翰逊合影。

报导表示,胡志荣是凯信荣集团董事局的主席,该集团在希腊总理米佐塔斯基于2019年访问北京后宣布给希腊的宽带项目投资5亿欧元。的消息人士表示,胡志荣对西方政治领袖的接触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

例如胡志荣曾经于2018年与川普总统合影,而在8年前的2000年他还曾经与前总统布什握手。而且这位胡志荣去年10月1日层在中共阅兵式后曾经在天安门广场于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合影,而2013年他还曾经与合影。

胡志荣还曾经至少两次在李雪琳,上议院保守党议员贝茨勋爵的夫人( Lady Xuelin Bates)的陪同下参加英国的48集团俱乐部的活动;去年李雪琳还曾经在一次会议上与胡志荣和约翰逊合影。

报导表示,约翰逊、特蕾莎和布莱尔于7月11日对星期日邮报记者表示,他们并不认识胡志荣,只是曾经在重大的活动上与他合过影而已;布朗的一位亲信表示,布朗也不认识胡志荣,而卡梅伦拒绝对此置评。

《隐藏的手》称英国的“48集团俱乐部”是中共与西方重要政客拉关系并在英国推动中共政纲的工具;书中还表示,中共就是通过类似于李雪琳这样的“杰出的英国华人”与英国的政要拉上关系。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