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三峡大坝地震天灾连环爆!香港捐款中国竟大缩水…

中国多处连续一个月发布暴雨预警,至少26省市1770万人受灾,不仅农业损失严重,人民安全业备受威胁。值得注意的是,1998年也发生大水患,香当时捐了6亿,包括民间和政府齐心救助,2008年四川地震则捐了250亿,占全球捐赠金钱和物资的一半。不过此次长江水患民间慈善却大幅度减少了。

中国长江中下游惨况。

根据《大纪元》报导,今年长江水灾,和22年前1998那一次水患,有两处明显不同,除了今年不见大批军队救灾,另一个不同之处,则是捐款大幅度减少。「尤其中国红十字会在募捐,好多天才十万八万人民币,其它的官方管控的慈善机构也差不多。没有人捐款,原因当然非常简单,捐出去的钱,一半是行政费用,一半钱下去后,再被地方政府拿去做什么用途,谁都不知道,到灾民手中的,不到百分之十」。另一个关键因素,则很可能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30日以162票「全票」通过「港版国安法」,毁灭一国两制,更让香港人无法接受。

陆媒《网易》报导,「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

中国华南一带暴雨不断,长江在成为一条悬江,屡屡传出三峡大坝将溃坝的消息。没想到《网易》等陆媒纷纷以「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对不起,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为题报导三峡大坝汛情,让中国居民纷纷质疑难道三峡大坝已被「判死刑」?更加忧心官方作为。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