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中共涉事高官的“最后归宿” 辽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关秦城监狱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辽宁省委前常委、前书记都关在秦城。苏宏章此前被判刑14年。他曾迫害过法轮功。

陆媒7月9日报导,苏宏章目前正在服刑。除苏宏章之外,中国人保集团前党委副书记、总裁王银成,中共中央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前副主任龚清概等也关在秦城监狱。

苏宏章于2016年4月6日落马。其落马后,有关部门曾从其家里搜出大额现金;苏还曾经向其上级赠送大额黄金制品,而这份厚礼与其升任辽宁省委常委有关。

2017年5月19日,苏宏章被判刑14年,其被控受贿近2千万元(人民币,下同),此外,他为了升副部行贿110多万元。

此外,苏宏章曾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曾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追查国际”2012年2月25日通告,据不完全统计,大连市被酷刑致伤、致残、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达626人,其中153名被迫害致死,38人被迫害致残,25人被迫害致精神失常,231人遭酷刑迫害。

通告指出,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辽宁省委常委、苏宏章;前政法委书记李峰;前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前大连市市长、市委书记薄熙来;前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

近年来,秦城监狱成为中共贪腐高官的“最后”。中共十八以来,不少落马高级官员被关进了秦城监狱,包括中共前常委周永康、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和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

根据已公开的裁判文书显示,广东省前副省长刘志庚、广西政协前副主席李达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王素毅,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栗智,吉林省委前常委、前常务副省长田学仁等也都在秦城监狱。

秦城监狱位于市昌平区严山脚下,距首都市中心约一小时车程,专门囚禁副部级以上犯事官员。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