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中国官员探访贫困户 豪奢照片曝光!陆网惊呆:沙发比我家还大

为了落实 国家主席的「2020年中国实现农村人口全部脱贫」政见,各省市动起来,也和综艺节目合作助贫。如今2020年过了大半,各省市纷纷报导相关成果,不过江西省萍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发出一篇报导中,贫户的家中陈设、装潢竟然相当豪奢,引发外界批评。

中国官员探访穷户,家中装潢却让许多惊呆。(图/翻摄自微博)

江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萍乡经开区发布」近日发表了一篇名为《区领导督导脱贫扶贫工作并走访看望》一文,文中主要记录萍乡经开区党工委李锦林一行人于本月19日前往贫困户家中的情形。不过让许多人纳闷的是,明明就是「贫户」,但家中的陈设、装潢却相当豪奢,白色的宫廷风气派、大理石茶几、和贴有磁砖的牆面以及镂空雕花,看上去简直就像是豪宅,这也使许多中国气炸了,纷纷在微博转发相关报导及图片猛酸,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

对此,根据陆媒头条新闻微博,江西省萍乡市副崔传鹏8月21日下午表示,经开区的农村地区情况与普通农村有所不同,该地的城镇化水平是普遍高于其他地区的,强调「判断一个家庭是否贫困,不能光看房屋的外表」。他解释,上述住宅是贫困户用拆迁补偿款自行装修,而这在当地贫困户中,这类较为豪华的装修不是特别普遍的现象。

中国官员探访穷户,家中装潢却让许多中国网友惊呆。(图/翻摄自微博)

但这个说辞,仍浇不熄中国网友的怒火,依旧留言狠酸「洗刷了我对贫困的认知」、「比我家好多了,我应该是特困特困户了,怎么没有人问问我们」、「如果这样都贫困,那是不是活该?钱都用来豪华装修了」、「贫困户难道不是简单装修都捉襟见肘?这位领导知道​​中国还有多少人吃饭读书都成问题吗」;但也有网友表示,不能依据这几张照片断言实际状况。

来源:三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