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美军神盾舰护台海…他揭密美军航线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日前率团访问台湾,引发强烈不满,不只派出军机短暂飞越中线,中共解放军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13日更声称,近日多军种在和南北两端实战化演练,是针对台海情势和维护主权采取的必要行动。不过几乎同一时间,第7舰队,15日在举行综合演习,18日一早也证实作战舰正通过台湾海峡。对此,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在脸书揭密,他说「此举对于共军的吓阻作用很大!」

美军驱逐舰今年第8度穿越台海。

罗致政分析,美军与我国防部证实,柏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89)在昨天航行通过台湾海峡,是执行一般航行任务,「但此举对于解放军的吓阻作用很大!」他表示,解放军于日前宣布将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要实战演习,文攻武吓,意图演练怎么封锁台湾海峡、要让台湾人民害怕。「美军立刻采取反制,神盾舰照样执行任务,直接切入台湾海峡,切断解放军的实战,一来一往互测底线、互探实力。」

美国第7舰队,支援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罗致政指出,既然美方驱逐舰出现,「雷根号航舰打击群也不会离太远。这次驱逐舰航行台湾海峡已经是今年第八次,平均算起来,等于一个月就来一次,美日在8月15日才刚刚联合操演,要共同承担区域稳定。」他也强调,中国在台海常态性军演的结果,就是带来了美军的常态性巡防,「北京的这个算盘,打得到底精不精,北京领导人心知肚明,但台湾海峡成为区域热点及大国角力的场城,恐怕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台湾不要被解放军吓到,大国间军演来军演去,我们要谨慎小心、更要处变不惊,寻找合作契机。」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