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星期四

“政府机密”? 河南公安腐败窝案 法院拒公开买官者名单

省信阳市前局长李长根卖官案曾牵出三十余名公安系统行贿人员,其中不少者现已升任要职。近日,前媒体人何光伟要求当地公开受贿者名单,再次被院方驳回,理由是“政府”。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4日消息,申请公开李长根受贿案中买官者的人数及姓名遭拒后,河南信阳人何光伟将信阳市公安局诉至公堂。

7月30日,信阳市中级法院维持一审原判,认定何光伟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畴。

“我将向河南省高院提起再审。”何光伟说。

何光伟要求公开买官者名单,起于一份判决书。2019年4月,何光伟注意到,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刑事判决书显示,河南省高级法院前任纪检组长李长根,多次索取或者非法收受31人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3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判决书详细罗列了李长根的受贿索贿行为,其中有三十余名信阳市公安系统人员直接或间接行贿以获取职务调整。

目前,上述刑事判决书已无法在裁判文书网检索到,只在一些网站和公众号流传。

何光伟看到前述判决书后,向信阳市公安局申请公开判决书提及的李长根卖官人数及相关姓名,以及向李长根买官者中至今仍在信阳市公安局及信阳各县区公安机关任职的法律依据。信阳市公安局皆回复称,其申请事项不属于政府信息。

其后,何光伟向法院提起诉讼。信阳市浉河区法院判决驳回何光伟的诉讼请求。对两份判决,何光伟不服,提出上诉。7月30日,信阳市中级法院二审皆维持原判。

“我将向河南省高院提起再审。”何光伟说,“你想想,信阳一个地级市公安系统多个重要岗位由买官的人霸占了,这是多么恐怖的事情,你怎么指望他们秉公执法?”

不少网民发表评论说:“行贿属犯罪,为什么犯罪分子名单到成了秘密?动不动就以国家秘密为由,你们要不要脸?行贿受贿内部处理,组织处理代替刑事惩罚,组织成了藏污纳垢滋长之所。”

“卖官鬻爵是官场常态,公布卖官名单,当地官场塌方恐政权不保。他们保护这些行贿,其实也是在保护自己生财之道。”

李长根曾任河南信阳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政法委等职。2014年11月,河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长根被查;2016年4月,李长根因受贿被判刑10年。同年10月他在狱中死亡。

曾在网上流传的漯河市中级法院当年对李长根受贿案的刑事判决书,罗列了李长根31项受贿索贿行为,其卖官标价不同。

例如,2008年4、5月份,李长根接受时任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政委李某8的请托,在办公室收受李某810万元人民币,2008年7月将其提拔为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局长,2013年11月经李长根推荐任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平桥分局局长。

2008年,李长根接受时任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某3的请托,收受王某310万元人民币,将其提拔为息县公安局政委。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有些下属复制了李长根的卖官模式。“买官花了钱,势必还要往下卖官把钱捞回来,这可能导致整个公安系统的连锁反应。”信阳市光山县人刘喜月(化名)介绍了一个光山县样本。

据报导,李长根的被查与曾任河南省秦副省长秦玉海的落马有关,秦曾执掌河南公安系统长达9年,李长根是其老部下。在焦作,李长根曾被称为秦玉海的“黄金搭档”。2016年11月,河南前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长秦玉海被判刑13年半。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时,采取了放纵官员腐败换取官员支持他迫害法轮功的办法,提拔重用了一大批严重腐败分子。李长根也是其中之一。

李长根2000年2月至2006年九9月期间任焦作市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2006年9月至2014年3月期间任信阳市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党委书记,对当地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焦作市博爱县柏山镇柏山村法轮功学员刘改女士,2002年9月22日被非法绑架,27日被迫害致死。焦作市法轮功学员白爱香,2002年4月22日被非法绑架,4月30日被迫害致死,终年44岁。信阳市法轮功学员司德利,原信阳市浉河区文化馆美术骨干,副教授,两次被诬判,刑期达8年半,在郑州监狱遭受了各种酷刑折磨。信阳市法轮功学员刘霞,原信阳第十中学教师,被多次绑架关押,在看守所、洗脑班遭受多次长时间严重迫害,以及被非法判刑5年半……

李长根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