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穿帮了!被习慰问的女灾民竟是“临时演员”疑为治安大队副队长

作者: 岳文骁

习近平8月18日安徽,期间跟“当地村民”交谈,但有网民发现,其中一位“女村民”,样貌跟当地的治安大队副队长十分相似。(视频截图)

 中共高层到地方视察,地方往往会安排“临时”,不过经常有“穿帮”的情况。昨天(18日)习近平到安徽视察,一个被慰问的灾民,是抱小孩的妇女,被发现疑又是“临时演员”,像极了当地治安大队副队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官媒公布习近平在周二前往安徽视察灾民的系列照片,并报导习近平对灾民的谈话,习称:“我一直牵挂的群众,看到乡亲们生产生活都有着落、有希望,我的心就……踏实。”

画面显示,习近平到一处民宅探访时,迎接习近平的是一名妇女,这名妇女手中还抱着孩子,官方试图营造出习近平爱民如子、乡民拥戴领导的气氛。

【主席深入民间了?】
习近平8月18日视察安徽,期间跟 “当地村民”交谈,但有网民发现,其中一位“女村民”,样貌跟当地的治安大队副队长十分相似。 pic.twitter.com/umfYUtIJZl—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ugust 19, 2020

不过就有眼尖的发现,这名“灾民妇女”,像极了埠南县治安大队副队长闫静。

网友质疑,这位“灾民”,根本是事先安排好的临时演员。

据悉,每逢中共官方需要类似“宣传照”,又担心领导人安全时,就会安排各地区的与公务员充当“乡民”。有网民更指,就连被指是埠南县治安大队副队长闫静,其手中抱的孩子,也可能是临时演员。

网友批评中共的做法,根本是“自欺欺人”。

日前中共领导层相继在镜头前亮相,这意味着会议已经结束。习近平18日下午赴安徽考察调研,察看防汛救灾和灾后情况。

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18日现身安徽视察淮河洪灾,先后赴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

今年6月以来中国南方洪灾肆虐,至7月底,灾情从南方扩展至北方,目前长江5号袭来,上游的四川和等地情况危急。而习近平此前一直未到过灾区,只曾对洪灾发出指示,引发不少批评。

安徽似乎不是今年洪灾最严重之地,但遭遇人为所致的洪灾。安徽省当局为了保淮河下游蚌埠等城市,7月20日下令阜阳市阜南县境内的王家坝开闸放水向蒙洼蓄洪区蓄洪。蓄洪区内有四个乡镇被洪水淹,有20万人家园被淹。

而习近平到达安徽时,洪水已退。因此被海外评论者轰是“马后炮”。从官媒照片和新闻画面可见,习近平一行满眼所见都是形势大好,根本没有见着民众泡在洪水中以及家园尽失的苦况。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