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踩「人体地毯」挨轰!中共瞎扯台湾 外交部重炮反击

驻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踩踏吉国30多名孩童的背上,完成「下机」仪式的画面引发争议;而中共发言人竟质疑,这些网路讨论「是从拿了钱,居心叵测」。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21)日回应指出,「部公然说谎与抹黑行为令人不齿,对此外交部予以严厉谴责。」

唐松根踩踏吉国30多名孩童的背上,完成「下机」仪式。(图/翻摄自推特)

针对中共驻吉里巴斯大使踩踏当地学童一事,中共外交部在8月20日宣称,「透露图片的人士柏乐志(Drew Pavlou)是从台湾拿钱,要蓄意挑拨中吉关系」。

对此,欧江安今日回应表示,「外交部严正澄清,台湾方面与该名澳洲学生并不认识,没有接触过,更没有收买。中共外交部公然说谎与抹黑行为令人不齿,对此外交部予以严厉谴责。」

欧江安批评中共外交部,「公然说谎与抹黑行为令人不齿」。

欧江安20日于外交部例会上也说明,「相关的照片跟相关的影片,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震惊程度都是一样的。这个不是我们认识的吉里巴斯,也不认识吉里巴斯有这样的欢迎做法,台湾不会对这样对待友邦及其人民。」

欧江安直言,「至于中共方面,他们如何对待他们的新友邦,如何对待他们的人民,全世界自有公评。」

赵立坚呛声网路舆论,「是从台湾拿了钱,居心叵测」。

据澳洲《ABC新闻》报导,唐松根日前至吉里巴斯马拉凯岛参访,但当他下飞机后,就有一条30多人趴地组成、绵延数公尺长的「人肉地毯」等着他,而唐松根见状,竟毫不犹豫地在2名妇女的搀扶下直接从「人肉地毯」上方走过。

澳洲大学评议会的学生成员柏乐志(Drew Pavlou)批评,中共根本就打算用帝国主义殖民化世界。而驻吉里巴斯军官帕纳约托(Constantine Panayiotou)也指出,根本就无法想像有哪一个国家的大使会愿意从这些孩子的背上走过去,「中共让我们大开眼界」。

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个仪式其实在马拉凯岛相当常见,尤其是在婚礼的时候,是很崇高的迎宾仪式。但根据《THE TIMES》报导,曾担任前汤安诺的幕僚、现为独立记者的里蒙(Rimon Rimon)就指出,过去还和台湾建交的时候,台湾大使也曾到过马拉凯岛,但根本就不会这样过,更表示街上很多看到这个情形后,都感到难过且愤怒。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