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蓬佩奥:启动所有针对伊朗的制裁

来源: 大纪元

蓬配奥在美国驻大使凯利·克拉夫(Kelly Craft,左)和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的陪同下,与联合国成员就伊朗涉嫌不遵守问题进行会谈后向记者讲话。(路透社)

蓬佩奥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刚把信函交给联合国,正式通知,美国将启动所有联合国针对伊朗的制裁,这是2231条款“回弹条款(snapback)”所给的权力,允许在30天之后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
蓬佩奥说,美国将不会允许世界上给恐怖主义最大支持的国家购买坦克等常规性武器,这些制裁将会延长联合国的武器禁令。另外这项制裁也针对伊朗其它的恶意行动,不能让他们进行导弹测试、核试验、浓缩铀等,不可以进行武器试验项目。

他说,看清了这一点,不会让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采取了任何外交上的努力。花了两年时间延长这个武器禁令,感谢多米尼亚的支持。我们在德国的盟友、法国及英国等私下里说,他们不想解除禁令,但是没有办法。

蓬佩奥说,除了美国之外,很少国家有勇气挺身而出做出决策,他们的行为让伊拉克、黎巴嫩等国人民置于危险之中,也让他们自己的公民置于危险之中,但下一次有机会,相信他们会做出不同的决定。

上周五(14日)拒绝美国要求延长将于10月18日到期的伊朗令。多米尼亚支持美国,中俄反对,11个包括德法英等国家弃权,引发美国强烈反弹。

蓬佩奥当时就表示,这“是一个严重错误”,若解除伊朗武器禁令,将为这个世界上头号恐怖主义赞助者在没有联合国具体限制的情况下,购买和出售常规武器铺平道路。

他说,由于伊朗的武器禁运令,“世界将变得更加安全”。

对于记者问美国是否可以单边制裁?蓬佩奥说,所谓“回弹条款”机制,就是任何协议的签署国都可以因为伊朗严重不履行协议中的承诺,而要求联合国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

蓬佩奥说,面对伊朗的威胁,美国会带领世界。他说,伊朗本质上是个残暴的政权,不会带来和平,也不会给人民好生活,要对伊朗持续施加压力,直到它成为正常的国家,回到谈判桌上。

美国多次表态:必须延长伊朗武器禁运令
昨天(1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指示国务卿蓬佩奥通知联合国安理会,美国打算恢复此前联合国已暂停的对伊朗的几乎全部制裁,立即恢复。”

蓬佩奥也表示,他将前往联合国就伊朗未遵守2015年核协议提出投诉,通过“回弹条款”(snapback),要求“快速恢复”所有对伊朗的制裁。

今年6月,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特别呼吁,联合国必须延长伊朗武器禁运令,“如果我们让禁令过期,你可确定伊朗将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着原本在暗地里的行动”。

这项禁止出售武器给伊朗及向伊朗采购武器,最初安理会2007年无异议通过,作为全面遏止伊朗核武器计划的一环,但为了促成2015年核协议,把原本无限期的禁令改为有期限。

川普一直指责奥巴马政府签署的这个2015核协议,缺乏有效机制来遏制伊朗的核发展,并于2018年退出。

伊朗近来已多次传出要向中俄购买新武器的消息。蓬佩奥昨天(19日)说,不能给伊朗机会购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和中国制造的坦克,所有那些武器给中东带来风险和不稳定。

蓬佩奥也警告中俄两国不要无视这项要求,否则将面临美国的制裁。

蓬佩奥此前多次声明,对世界构成巨大威胁。他在结束欧洲访问行程后,18日再次表示,美国人民已经意识到,中共正在威胁着他们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这样的潮流同时扭转欧洲和全世界,西方正在战胜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