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此前早稻连续7年减产 洪灾后中共就只剩撒谎了?

今年中国南方大量农田被吞没,颗粒无收。(视频截图)

中共在大陆掀起”制止餐饮浪费”的政治运动,显示供应问题堪忧。今年天灾人祸不断,官方早前已公佈小麦减收近千万吨。但中共仍在宣传”粮食丰收”,日前更宣称已连续7年减产的早稻今年却”增产”,引发质疑。

8月19日,中共国家发佈数据称,今年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比去年增加102.8万吨,”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趋势”。至于”早稻增产”的原因,官方”解释”称,虽然南方洪灾令早稻”亩产量下降”,但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30.07万公顷”。

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称,早稻生长后期南方洪涝灾害严重,低温寡照、沖刷和洪水淹涝致使早稻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和灌浆不足,导致单产下降。

不过,李锁强没有提到,6、7月间长江下游地区,特别是江西和两省多个地区大量洩洪,许多被淹没的农田颗粒无收。党媒也曾报导,很多正在等待收割的早稻田,被洪水瞬间吞没。

翻查中共统计局的历年数据,过去7年间,早稻种植面积和总产量都在不断下滑。例如,2017年种植面积比2016年减少15.65万公顷,产量减少103.7万吨;2018年种植面积又减少35万公顷,减产128万吨;2019年种植面积再减34.13万公顷,减产更高达232.5万吨。

中共连年强调”粮食安全”,早稻种植面积和产量依然连年下滑,而今年大洪灾后反而突然”大幅上升”,这不禁令人怀疑,官方数据反常是出于”政治原因”。

近日突然强调”制止餐饮浪费”,洩露当局在粮食供应问题上已身处窘境。为了”稳定人心”,官媒一直在宣称”粮食大丰收”。不过,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2日宣布小麦收购年减938.8万吨,却”不小心”戳穿了”大丰收”的宣传。

翻查党媒有关”今年早稻增产”的报导,很多网页疑似关闭了评论。但在被指官方背景的观察者网上,却积累了大量。不过,多数评论都是官宣腔调附和官方说法,还有部分留言讨论”早、中、晚稻哪个口味好”等无关问题,而表示质疑的评论不多。

但是,疑似五毛跟帖反驳的留言,却带出了数十条”此评论已被删除”的痕迹,这显示大量表示质疑的留言被管理员删除。而这些跟帖留言,只能看到疑似五毛反驳的言论,却看不到被反驳的言论,也凸显了党媒”一言堂”的风格。

观察者网评论区出现大量疑似五毛反驳的留言,但被反驳的留言则显示”此评论已被删除”,堪称一大奇观。(网页截图)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