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上山下乡?党媒重现文革口号:到基层去

领导人7日在给一批大学的信中提倡他们去工作,同一时间,《人民日报》发表评论使用了上世纪中共发起的“”运动时的口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标题,不禁让外界怀疑中共当局是否要再搞一场“上山下乡”运动,以解决当今的毕业即失业的问题。

美中对立态势随港版法的实施而加剧,突如其来的又让中国经济活动坠入冰谷,双重打击下,经济开始急速下滑,就业问题变得更加的严峻。

习近平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应届毕业生的信中要求,各级党政部门要“千方百计”解决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习近平还在信中提倡他们去基层工作,“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同一时间,党媒《人民日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标题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上世纪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后期,中共为解决日益严峻的就业与社会问题而发起的一场浩浩荡荡的“上山下乡”运动时的口号。

“上山下乡”运动前后历经25年,总计约2000万初中、高中学生或被强制或被口号欺骗,从城镇来到边远的农村基层,所谓的“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中共党魁毛泽东1955年曾鼓动说,“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习近平与党媒《人民日报》在同一时间发出“上山下乡”运动时的说辞与口号,不禁让外界怀疑离崩溃还有多远,是否要拿出毛时代的“上山下乡”运动来解决当今的毕业即失业的问题,

中共副总理刘鹤6月18日在发给上海陆家嘴论坛的文字稿中称,“我们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但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外界解读为,美中对立加剧,国内经济急速衰退,中共或被迫走上闭关锁国计划经济的道路。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