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南方洪水滔天 习近平北上四平参观内战纪念馆

图为四平战役的战场场景。

周三纷纷报导了参观四平战役的消息。海外华人网友质疑,正当中国洪水滔天,西方国家纷纷声讨制裁之际,习近平以中共总书记籍的身份去参观了战况相当惨烈的四平战役的纪念馆,难道是想对外释放中共准备与等西方民主国家“血战到底”的讯号?

当地时间7月22日,正在吉林省“考察”的习近平,前往四平市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

据了解,四平位于东北中部平原,是东北的军事重镇。国共内战期间,四平成了中共夺取版图的必争之地。在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期间,中队与国民党军队4次在四平进行激战,累计战斗52天,双方先后累计投入兵力97个师次,90多万人次。四平在两军之间数度易手,战况十分惨烈。尤其是1947年6月的第三次“四平攻坚战”惨烈程度为当时战争前所未见,被外国记者称为“东方马德里”。

据官方的数据,在这场战役中,国民党军队6万多人伤亡,中共军队4万多伤亡,而共军方面的支前民工和百姓伤亡者则不计其数。

1948年3月11日,14万共军对四平发动了第四次攻势。中共官方资料显示,第四次进攻四平中共军队完全用炮兵重捶,仅廿四小时,攻下四平。

出生在东北后去台湾的立法院院长梁肃戎生前曾撰写了《大是大非——梁肃戎回忆录》一书,据书中第三章〈目睹东北的悲剧〉中对四平之战的记载,民国37年3月,共军3度进攻四平,计有5波攻势。这次共军发动人海战术,把老百姓组成队伍,一波波的往前赶,“驱迫大量无辜平民当炮灰”,打得老百姓的尸体堆积如山。国军打到最后,实在不忍心再向百姓开枪,最终只好弃守四平,共军则踏着遍地死尸攻占了四平。

针对中共官媒的前述报导,推特账号“冷山时评”发帖称:东南方洪水滔天,美国驱逐人员,习居然跑东北去考察,而且参观国共惨烈的四平战役,这是准备和美帝血战到底吗?

推特上不少华人网友针对习近平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议论纷纷。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