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美日印澳4国同时演习 显示一致对抗中共决心

「四方安全对话」国家同时在印太地区的意味浓厚

美、日、印、澳四国海军本周同时在印太地区展开演习,一致对抗的意味浓厚。

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和国防军19日起在菲律宾海展开三边演习。翌日,美国海军母舰尼米兹号和海军也在印度洋进行联合演习。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自2007年起开始进行不定期的非正式对话,称为「四方安全对话」(The Quadrilateral Security Dialogue, Quad)。当时澳大利亚曾向中国保证,四方机制将只限于贸易和文化问题上。印度也于同年向强调,四方对话不涉及安全问题。

但如今「四方安全对话」国家海军同时在印太地区演习,显然已经不愿再对中共示弱。

专家认为,接下来要看美国、日本和印度是否会邀请澳大利亚参加他们的「马拉巴尔海上联合演习」(Exercise Malabar)。

兰德公司(Rand Corp)高级国防分析格罗斯曼(Derek Grossman)指出,印度今年似乎准备邀请澳大利亚参加马拉巴尔海军演习,具有高度的象征意义。「四方安全对话」国家海军全部到齐,将展现出一致的决心,在印度太平洋乃至整个世界与中共抗衡和竞争。

华府智库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南亚专家拉尔瓦尼(Sameer Lalwani)也说:「邀请澳大利亚参加马拉巴演习,的确会为『四方安全对话』的军事行动带来新的乐观情绪。」

来源:新头壳洪圣斐编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