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蓬佩奥:中国共产党背弃了…

首先,人民面临的挑战。中国背弃了大约23年前对他们做出的核心承诺。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为面临共产主义暴政的香港人民仗义执言。我愿意多谈谈这方面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

发言人办公室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

2020年7月9日

国务卿迈克尔·MICHAEL R. POMPEO)在记者会上就美国当前对外政策发表讲话

外国记者中心(Foreign Press Center)视频会议

[摘译]

****

国务卿蓬佩奥:……我知道有大量的问题,涉及全球各地的整体安全形势。我想仅强调一两个重点。

首先,香港人民面临的挑战。中国共产党背弃了大约23年前对他们做出的核心承诺。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为面临共产主义暴政的香港人民仗义执言。我愿意多谈谈这方面的问题。

我们还看到中国西部出现的世纪之殇,不亚于我们在全球各地看到的任何情况。我们对这个问题谈了很多,但是我们正开始采取行动,针对这个问题做出反应。我们希望全世界团结起来保护宗教自由,确保那里发生的行为得到制止。

然后今天上午的最后一点是,下星期,实际上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今天,我将公布国务院天赋人权委员会(State Department Commission on Unalienable Rights)从一年前开始撰写的一份报告,距今刚过一年。这份重要的文件重申了美国的观点,涉及人权和我们不可剥夺的权利及我们发挥的作用,美国发挥的作用,关系到在全世界为按照上帝形象创造的全人类维护这些权利。这些不可剥夺的权利至关重要,适用于全世界各地。我们在美国有维护权利的传统,具有一定的独特性,同时我们也想到需要将这种维护权利的传统扩大到我们边界以外。我欢迎诸位都注意下星期我们公布的这份报道,了解该委员会履行的职责。

****

问:……我今天上午要问你的问题是关于俄罗斯-中国-非洲关系以及美国-非洲关系。你们在、津巴布韦或南非所部署的对外政策战略、实施和影响指标是什么,而那里的“向东看”方针正在增强同中国的关系?就在前天,中国驻津巴布韦在向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捐赠他们的COVID冠状个人防护品时还在赞美——彭丽媛, 国家主席的夫人。

因此,我想知道——在这种极端主义威胁下我们在莫桑比克也在看到私营军队。你是否有任何意愿支持制定一个——也许是抗击在莫桑比克的达伊沙(Daesh)组织的一个[反]恐怖主义行动计划?而且考虑到这些因素,你将如何对你的工具进行创新,以对抗集权主义以及俄罗斯-中国-非洲关系?

****

国务卿蓬佩奥: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但也是一个极其广泛的问题,难以在几分钟之内作答。大致有两点。

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一直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希望竭尽我们所能帮助非洲国家取得经济成功,而且我们也希望他们处于一种安全也得到确保的地位。因此,这是我在之前担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时所参与的反恐怖主义工作,而且我们的国防部也从事这项工作,不仅是在东非(East Africa),而且在撒哈拉(Sahel),以及乍得湖(Lake Chad)地区。我们为这项努力投入了巨大的资源。

值得指出的是——而且我认为很多非洲领导人都对此表示赞赏——是美国和西方,法国和其他方面,为在安全阵线进行协助提供了资源。你们极少看到其他人在这方面提供援助。美国为帮助非洲人民确立所需的安全局面在非洲的很多国家里牺牲了鲜血和财富,以及美国人的生命。这是一种持续不断的斗争。这不是一种——我们尚未完成,但依然致力于此。

其次,在经济发展方面,我们注意着中(共)国——在较小程度上还有俄罗斯——但中(共)国动用了他们的种种经济手段。坦率地说,我认为全世界都已明白。我认为全世界都已清楚,当中国人拿来个人防护品时,它们很可能不能用,而且其次,它们是有附加条件的。当美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时,的确只是援助。我们毫无疑问地依然是整个非洲大陆最大的发展援助捐助方。我们在本届政府内将继续这样做,我们这样做是因为这是正确的行动,而且我们相信帮助非洲内部的人民是好的政策。

当中国人(中共)这样做时,总是作为某些东西的交换。是交易性的。其目的是推进——让政权领导人中饱私囊,而且总是与透明度和法治不一致。我认为很多非洲国家都看到了这一点。他们——这看上去是好的,从前面看都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发现,他们经常贿赂国家内部的某些人。其次,那些——中国共产党承诺提供的,不论是有关道路或是桥梁亦或是像水坝等基础设施工程,实际上是他们往往受到了欺骗。

我们——这令我们不快。我们希望非洲国家会做出不同的决定,并明白他们拥有真正的合作伙伴的事实——在欧洲的真正的合作伙伴,同美国的真正的合作伙伴——能够真正提供包括像莫桑比克这样的国家在内的非洲国家所需的援助。

来源: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