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又一亲信被查 孟建柱或成十九大后首个副国级大老虎?

作者: 福明真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励接受审查调查

被传出事的同时,近日,孟建柱的又一个亲信、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励被查。分析认为,会用“剪裙边”的方式逼近孟建柱。孟建柱或成为落马的副国级大老虎。

7月12日,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消息称,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詹励,1963年8月出生,江西婺源人,长期任职于南昌海关。2003年任南昌海关缉私局副局长,2008年任南昌海关所属新余海关党组书记、关长,2011年任南昌海关所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2012年4月,詹励调任昆明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2018年8月,他调任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直至今次被查。

詹励仕途与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有交集。2001年,孟建柱由上海市委副书记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主政江西7年,随后分别在2007年、2012年出任公安部长、政法委书记。

孟建柱主政江西期间,詹励被提拔为南昌海关缉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建柱任公安部长期间,詹励先后升任南昌海关所属新余海关党组书记、关长,九江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昆明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

詹励落马之际,恰逢、重病等负面传闻不断之时。《苹果日报》7月7日引述消息透露,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目前已“病重住院”,但被当局严密监视、限制自由,并把门窗钉死慎防他自杀,犹如当年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关在军方301医院住院到死的“翻版”。

实际上,5月2日,加拿大华人作家李一平在自媒体披露,有来自的消息称,江派大员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被捕。另外,因案、傅政华案和孟建柱案,北京大批干警受牵连,仅朝阳区一个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北京警界风声鹤唳。

孟建柱是江泽民集团大员,他于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旧部纷纷出事,在此之前,孟建柱的秘书、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刚被调查,司法部长傅政华也低调下台。而二人均曾被孟建柱大力提拔。

紧接着6月14日,孟建柱的昔日“大管家”邓恢林,已于重庆公安局长职位上落马。

此外,还有消息称,中共公安部发言人、部办公厅副主任、孟建柱的女红人郭林,于4月26日被带走。郭林被指是孟建柱的情人。

外界认为,习近平打虎惯用“剪裙边“手法,孟建柱身边人是否安全是检验他安全与否的“试金石”。而在其出事传闻纷飞之际,其旧部密集落马,预示其凶多吉少,他或成为中共后首个落马副国级大老虎。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