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鄱阳湖漫堤淹村 有房子仅仅冒出房顶

漫堤决口(视频截图)

中国大陆从6月初至今,安徽、、湖北、重庆等地连续暴雨,肆虐。全国两百余条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其中十九条超。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江西鄱阳县出现漫堤险情,整个邓家村几乎全被洪水浸泡,有的仅仅冒出房顶。

水利部昨天(12日)11时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官方称,截至昨日中午,今年洪涝灾害已造成27省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直接822亿

受长江上游地区水库泄洪及强降雨影响,江西鄱阳县县域内河流、湖泊水位暴涨。昨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98年洪水位22.52M”。这标志着中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就在前一晚,江西还有两个水文站先后突破历史极值,且水位均仍在上涨。

当地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鄱阳全县十四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鄱阳镇问桂道圩堤日前再次决口,溃口长达120米致使上万亩农田受灾,这是该堤63年以来第二次出现决口。

鄱阳湖溃堤,这只是全国性洪灾的冰山一角,还在有多少傻B,认为今年不会缺粮? pic.twitter.com/7b2AZjpRJc— 唐嫣 (@blue50000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2, 2020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昌洲乡中洲圩堤原本一边是河流,另一边原本是农田和村庄,如今很多民房被淹没,乍看上去和河流并无分别。

当地一名50多岁的村民表示,这是他出生以来见过的最大的洪水。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