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超恐怖中共肺炎后遗症:最残酷的一面

作者:

已经持续到现在有半年多的时间了。想必大家在新闻上也看到了不少的描述,对于这些新闻我现在只是呵呵一笑。简直是图样图森破,奥维斯奶义务。真正的后遗症本人把身边的朋友身上和朋友身边的人发生的给大家说一下,让大家看看,这病后遗症到底怎么回事。也让大家明白明白,这到底是不是肺炎。

首先我说说我那个从撤回北京的专家朋友。他在武汉感染了两次武汉肺炎,还好不是危重症。当时病刚好的时候只是觉得累。没别的感觉。现在回到了北京,已经有两个月了。问题就凸显出来了。他的主要问题就是力下降的厉害。六月份他感冒了三次,一次一周,一次三周,还有一次一直持续到现在一直没好,在第二次感冒的三周时间里他还合并了肺炎。自己在家里输液治疗。这人以前可是整年都不会怎么生病的,他之前爱抽烟,现在戒烟了。他再回到北京之后发现这个问题,自己去了协和医院找结缔组织病专家做了淋巴结活检,发现淋巴结有纤维化的现象。而且给他看切片的是我之前小区的一个退休在家的老太太,这老太太在中国淋巴和血液病理方面是国手的级别。至于具体是谁,咱们不说了。反正我所在的那个小区里面国手级别的专家一抓一大把。北京这样的小区也不少。想透过这个线索摸排我是谁,那你是想疯了。

接着说这位呼吸内科专家朋友。他平时化验血常规什么的都是正常的。就是特别爱生病了。免疫力大不如前。这在武汉肺炎感染康复者身上比较常见。很多人没有他这么严重,但是多少都会有一些。最常见的就是精力不足,体力差。做常规检查一切正常。这才是问题所在。很多人不懂武汉肺炎的致病机理,以及累计器官的范围。所以怎么检查也发现不了异常。即便是医生,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也会犯糊涂,不知怎么解释和检查。所以现在真正的武汉肺炎后遗症还没有浮上水面。

其次再给大家说个护士,这个护士也是北京援助武汉的,这个就奇特了,这位护士是因为腹泻合并发热为首要症状被确诊武汉肺炎的。她现在的后遗症是溃疡性结肠炎。不过这人免疫力也有点受损。没做淋巴结活检,只是根据这位护士的个人反映总是体力不足,频繁腹泻。腹痛。还有就是爱感冒 ,虽说没有我那位朋友那么严重,但是一个月感冒一次是常见的,感冒的表现主要是嗓子疼,吃点中成药就好了。这位护士现在每天离不开抗酸药还有克拉霉素以及康复新液。因为要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好在他的溃疡不严重,一天也就是一两次腹泻,也就是说大便不成形了。目前看这应该是一个长期问题。这个护士也没有去做溃疡面活组织检查。不知道是不是有了纤维化。有纤维化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除此之外。还有位一位老医生这人本身就是有点心梗,这人在武汉的时候突发了一次心梗,这人也是感染者。属于轻症。他在感染之后血粘度异常,在吃药治疗的时候突发了心梗,我怀疑这和武汉肺炎的血管损伤有关系。这个老大夫也是这么认为的。除此之外这位专家在回到北京之后可能因为突然之间环境不适应吧,情绪上还出现了波动,小汤山开院增员本来是叫他去的。但是他提出了请辞,因为情绪问题外加上心脏支架不方便所以医院让另外的人去了,让这个人在本院工作。这个人现在每天除了心脏方面的药物,还要吃黛力新这个抗焦虑的药物,睡前还要吃唑吡坦安眠。这位老医生在精神症状上不算明显,接下来我说个北京回来的精神症状明显的的。让大家体会一下。

有一位年轻的女护士,也就是二十多岁,不到三十。这个护士家里条件不好,自己比较努力,压力也比较大。本想着去前线援助一下希望能够赚钱实现自己的品质生活梦,这次去了之后这位护士发现脱发问题严重,而且这位护士在武汉确诊为普症。有肺感染。在康复之后这位护士发现睡眠质量不佳,并且脱发严重,起初怀疑是激素使用的问题,但是她回到北京已经月余,问题依旧没有缓解,由最初的睡眠质量不佳变得夜间。开始吃上了劳拉西泮。而且这位护士脱发问题严重的异常,早上一梳头能搞下来一梳子的头发,听说这女护士现在还有些了,在吃帕罗西汀。如今她的头发已经很稀疏,每天还要戴假发 。这位护士化验内分泌发现雌激素低。B超没发现卵巢问题。具体什么原因也没找出来。我怀疑是生殖器官受损。毕竟这对生殖系统损害还是很大的。

接下来我给大家说个罕见的病例,一位从东北地区前往武汉的男医生现在彻底废了,这个医生现在出现了下肢静脉炎,也就是下肢深静脉血栓,这位医生的左脚小脚趾在上个月截肢了,因为缺血性坏死。这人三十多岁了快四十的样子。照这个速度下去,不到五十就要坐轮椅了。估计下肢以后可能都保不住。这个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返回北京的前线援助人员带来了更多消息,在前线感染的人不少,只要是出现了肺炎症状,几乎肺部都会有纤维化出现,只是看轻重的问题,肺纤维化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了,所这个以我就不说了。总之肺炎越重,肺纤维化越严重。还有一些人出现了心肌受损。这个也不是什么新奇后遗症,所以我也不想再额外的提出了。这个新闻早就说了。我没必要再赘述。

如果以上还让你不觉得这病多厉害,那我再说一个护士出现肝脏异常的情况,这个异常是这个护士出现了肝损伤,转氨酶持续的高,每天在吃葵花护肝片。还有一周一次的肝细胞生长因子,但是这有啥用呢?肝脏都已经出现纤维化了。怎么治疗也是没用,这个护士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厌食。不想吃油腻的东西。体重持续降低。只能说恭喜这位护士,减肥成功了。这样的病例很少见。

接下来我再说一个肾脏的问题,地坛医院一些在康复之后出现了肾虚的症状,主要是性欲降低,排尿量减少。以前多喝水总想去厕所,现在水喝多了不怎么去厕所了,血压也高了。而且排尿量少了。排尿不如以前那么多,排尿也细了。这是地坛那边说的,一般这类患者都是在早期就出现了排尿的问题,所以现在武汉肺炎患者都给患者一个量杯,让患者计量自己的尿量,当尿量出现减少后就要及时做尿常规和肾功能。除此以外很多患者现在还需要密切注意他们的饮食情况,当出现厌食情况就要密切注意是不是肝功问题。一般三天一次肝功能化验。除此之外还有凝血功能八项以及根据情况上心电监护。

最后我要说的就是一个很罕见的例子。一位女护士从武汉回来之后出现了糖耐量异常,这个护士也是感染者。虽说没发病,但是抗体和核酸都是阳性。他的主要表述就是不像之前那么耐饿了。以前不吃早餐也没啥事,现在不吃早餐就会发生低血糖,而且餐后两小时不能把血糖降至正常。这也许是因为胰腺ACE2受体比较丰富,病毒容易侵犯胰脏,影响胰岛细胞,让胰腺出现胰岛减少。从而降低胰岛素分泌和胰高血糖素分泌。这也只是本人目前的一个理论猜测。需要以后进一步研究来确定武汉肺炎病毒对胰腺的病理过程。

目前我就先说这么多,还有些是北京医疗系统内一些流传的东西,暂时还不宜对外公开。也是关于后遗症的。后遗症 目前看起来比我说的要多。我说的这些已经是新闻上很多没有对公众发布过的。对于一般群众来说知道这些就已经足够了。武汉肺炎影响生殖功能这件事我不多说了大家也知道,所以在此也不做过多的赘述了。大家做到一个心理大概有数就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