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蓬佩奥:中共全方位挑战印太地区

务卿7月9日再批

6月9日(周四),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国务卿蓬佩奥再次揭露中共:由于其自身内部的不稳定,中共的系统与自由社会理念相悖,对构成全方位的挑战,对该地区的自由与开放构成严重威胁。

蓬佩奥说,由于中共内部的政治不稳定,对生产商来讲风险太大,企业领袖们必须做出决定,因此直接导致供应链转移出中国,一些非常棒的机会流向了越南,其他国家也会因此受益。

蓬佩奥说,川普政府的战略中有两个方面非常重要,其一是对对印太地区带来的挑战的根本认识。这种挑战在每个领域,在外交、经济、军事。还有。中共的通讯基础设施。如网络、知识产权盗窃比比皆是,不仅从美国,而且从全世界所有希望通过努力工作、发明和创造而繁荣的人民那里。

「知识产权盗窃的威胁难以置信地真实」。蓬佩奥说。

蓬佩奥说,第二个方面,「我们已经…认识到,需要一个真正明白这个挑战的全球的联盟。」。所以,前一天他与「五眼联盟」的同伴、G-7组织的搭档、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搭档和「美日印澳」四国联盟的盟友们会晤。

蓬佩奥说,所有的这些组织都是为了保护自由开放运输、交通、商务、法治等理念的工具。「但这些理念是任何一个像的独裁政府那样的政权无法忍受的,因为与他们的模式不一致。而正是那些理念给越南人民、整个东南亚国家的人民带来繁荣,既一个建立在信任、法治和透明基础上的全球系统。」

蓬佩奥在谈到中共对非洲的援助时表示,中共的所有援助都是「交换性的」,带附加条件的,是为了实现中共的政经目的。「他们经常贿赂(被援助)国的某些人,中共做出的承诺,不论是公路、桥梁还是大坝这类基础设施,他们(被援助国)总是某种程度被欺骗」。

来源:希望之声季云综合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