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打肿脸充胖子 胡锡进用战略周旋拖垮美国

总编胡锡进声称,,中方不打冷战而要展开“战略大周旋”,最终“拖垮美国”,被讥讽太高深。(网络截图)

近日《》总编胡锡进声称,在中美角力中,美方的政治精英想与打冷战,而中共要展开“战略大周旋”,最终“拖垮美国”。对胡锡进的此言论,评论认为面对美国的频频动作,中共只是躲闪,打肿脸扮演第三世界老大,并嘲讽胡锡进的战略实在太高深。

目前美中两个大国的角力,很多国际政治关系学者都认为是一场新的冷战,而且中共处于绝对的劣势,中共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形成围剿的态势,中共政权也因此岌岌可危。

在此大背景下,中共喉舌总编胡锡进1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声称“新冷战”不是美国和支持他们的部分精英能决定的,是需要世界大部分国家参与的全人类的运动;他还称美国的动作,令华盛顿面临“从美国国内到全世界的大量阻力”。

他还用发动新冷战的“”来形容彭培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司法部长巴尔和国防部长艾斯培。他宣称,中共可用“战略大周旋”来拖垮美国,中国的“扩大开放”对美国新冷战构成前所未有的战略泥潭。

香港时事评论员邹先生讥讽胡锡进说:“(这)实在是太高深的战略了。”

他分析表示,“美军用无人机进入大半天进行自由行,派两艘航母进入不走,又出售武器给日本台湾等,但共军(中共军方)现在又回避了,冷战现在又说不打了;连和印度打也不敢了,要后撤;向美国继续买大豆,这样的话,美帝又怎么被中共瓦解到呢?”

邹先生还认为,中共有点像清朝两广总督叶名琛这样,“不战、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

并质问胡锡进:“史诗级的战略如果是这样,怎么搞呢?!”

他还说:“中共真是很可悲,军力这样差,IT高科技等又这样落后,粮食又不足,能源又短缺,无人要,发国债无人买,但天天打肿脸充胖子,扮演第三世界大佬,天天被美国打,但又不停逃避还说东说西。美国明明正在加紧脱钩,自己(中共)又不肯面对现实,唉!”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